>> 返回映象网首页
融资买入升温 "抄底大军"聚首2200点下方

2013-06-19 09:04:00 来源: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随着端午节后的跳空低开,沪指正式踏入了2200点下方,然而最近4个交易日中,指数每天都留出一条下影线,每日盘中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探—拉升”的过程。种种数据也表明,2200点之下忙活的人还真不少。

  市场资金显著“节流”

  沪指在6月前9个交易日中跌去了6.14%,如此急跌之后,想让资金短时间内“归位”似乎并不现实,但近期资金“节流”的效果似乎较为明显。

  《大众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端午节前的5个交易日中,A股市场总计净流出资金高达493.8亿元,日均98.76亿元,其中6月4日、7日单日净流出均在百亿之上。然而端午节后4个交易日中,市场总计净流出153.02亿元,日均38.26亿元,较此前减少了六成以上;其中6月14日,全部A股仅净流出1.8亿元。

  从全部A股净流入资金的家数来看,端午节前的5个交易日中,日均净流入的个股为621只;节后4个交易日中,日均净流入的数量达到826只,较此前增长了33.01%。

  产业资本增持公告频发

  数据显示,6月来,产业资本累计净减持约50亿元,相比5月单个交易日平均减持水平下降了近50%。

  从6月份的增持情况来看,端午节之前,产业资本共增持108笔,合计5.23亿元,以公告日期计算,日均增持0.75亿元;节后,增持金额达到9.46亿元,即便剔除汇金的“大手笔”,仍有4.78亿元,日均约0.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汇金公司端午节后相继抛出对“四大行”等的增持公告,耗资约4.68亿元。而选择在2200点下方公之于众,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是一种极强的心理提振,或许意味着政策底已为时不远。

  进一步统计发现,6月来产业资本净增持个股已有44只,平均每个交易日接近5只;5月份全月净增持个股为66只,每个交易日平均3只。然而自6月13日以来,净增持个股已有25只,单个交易日平均超过6只。其中山煤国际(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等公司大股东均表示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还将择机再度增持。可见在2200点下方,产业资本也信心满满。

  “两融”升温 ETF火爆

  6月份以来,端午节后融资余额持续回升,尤其在6月17日增长24.16亿元;而节前融资余额增速相对偏低,且6月7日还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15亿元左右。

  从个券来看,端午节后日均净买入额为981万元,约较节前提升了2.3%。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17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爱基,净值,资讯)融资余额由节前的35.93亿元飙升至39.52亿元,华夏上证50ETF(爱基,净值,资讯)的融资余额也由节前的35.87亿元增长至38.32亿元;周一两者的融资买入额也较节前最后一天暴增159.65%、58.41%。

  此外,三大ETF在2200点下方成交量大增,其中华安上证180ETF(爱基,净值,资讯)在6月14日成交15.87亿元,创历史第二高;华夏上证50ETF在6月13日、14日分别成交22.94亿元、13.62亿元,为近两年半以来罕见;华夏沪深300ETF(爱基,净值,资讯)在6月13日创出今年来的成交天量。有业内人士分析,两融市场中的ETF成交主要源于机构投资者,资金哄抢蓝筹ETF意味着对蓝筹股以及大势的看好。

  “防火墙”或再度生效

  爱建证券策略研究员吴正武认为:“回顾过往行情,‘998点’、‘1664点’等数次历史性大底,均在沪指的60季度线附近出现;去年12月初,‘1949点’底部的有效区域,也基本处于这一范围之内。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的60季度线具备了最强劲的支撑。”

  端午节后的4个交易日中,沪指最低探至2126.22点,而当前的60季度线对应的点位为2125.61点,与当前点位高度趋同。各路“抄底大军”在2200点以下聚首,这是巧合还是暗示,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