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公司大打高端噱头 缴纳上万费用相亲却无疾而终

2014-02-11 16: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现在婚介市场上的大部分婚介机构都自称是高端婚介公司,专门为高端精英人群服务,介绍费价格不菲,少则1万多元多则68万元。据记者了解,通过这种高端婚介公司相亲的大龄单身男女不在少数,他们普遍反映自己之所以愿意支付价格不菲的介绍费,是因为高端婚介公司往往宣称自己拥有高端的人脉资源,并承诺公司所介绍的相亲对象的自身素质和综合硬件都非常优秀,而且还承诺成为会员后公司会提供专业服务,比如:有受过专业培训、懂心理学、有丰富婚恋经验的优秀专业红娘一对一给予恋爱帮助和指导,很容易就能达成结果。但据记者调查了解,这些通过高端婚介公司相亲的大龄单身朋友们不仅没有很容易达成结果,反而伤财伤身又伤心,他们的真实经历到底是怎样的?

  缴纳万元介绍费 相亲却无疾而终

  北京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先后和两家公司签订了婚介服务合同,缴纳了两笔价格不菲的介绍费,但都是有始无终。

  张女士:我今年38岁,是一家名牌大学毕业的硕士。2007年年初来到北京发展,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但2007年底就结束了。之后一直通过各个形式想要解决另一半的问题,2009年曾经通过一个婚恋网站想通过网络方式来解决,但是因为当时这个婚恋网站的管理不是很规范,有大量的虚假资料,最后没有成功。但是通过这个婚恋网站,我的个人资料就被泄漏了,就有一些婚介公司反反复复打电话。我曾经接受了两家婚恋公司的服务,但是在服务的过程中,感觉非常的不愉快,有很多不诚信的事情发生。

  张女士和两家所谓的高端婚介公司签订了婚介服务合同,其中一家名为北京东方文苑文化中心,当时张女士缴纳的会费是1.8万元,这家公司高端在哪里?

  张女士:这家公司是在世贸天阶附近,地址是SOHO尚都的北塔12层,这里曾经有一个叫刘佳的老师,这个名字是否真实,我不确定。她反反复复打电话要求我到她们公司去看看,我去这个公司的时候,这个刘佳自称是北京市侨联主席的亲戚,而且出示了公司很多的证件,说公司非常正规,目前公司有大量单身高素质的会员,还出示了他们公司很多会员的资料。

  我当时就在这个公司刷卡交了8000块钱的定金,并且签了一个服务合同,当时那个公司给我开了收据,收据上盖的章是北京东方文苑文化中心。合同的内容是说公司在一年之内为我提供十位符合条件的相亲对象。他们说合同盖章以后再返还给我,但是一直都没有返还给我。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