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杀人后改名换姓16年 变身高校教授

2013-05-22 08:22:00 来源:金黔在线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男子杀人改名换姓16年 变身高校客座教授

男子杀人改名换姓16年 变身高校客座教授

  《策划院长 竟是逃犯》追踪

  昨晚,南明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16年前在云南犯下命案潜逃,在贵阳隐姓埋名的任岳峰,成为中国策划研究院总院技术督导长、中国策划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名震贵州策划界。几天前被受害人的弟弟在老乡聚会时发现后,南明警方迅速将其抓获。

  昨日下午,云南警方已赶到贵阳,将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押走嫌犯。而被其杀害的死者弟弟,向记者讲述了案发经过,以及16年来他四处打工追寻嫌凶的历程。

  命案嫌凶声称“抓错人”

  据南明警方介绍,嫌犯任岳峰被抓获接受审讯时,一直声称“警察抓错了人”。直到审讯民警收集了大量有关证据后,直呼其作案前的真实姓名,他才吓出一身冷汗。镇静一番后,任岳峰仍试图蒙混过关。而民警通过努力,最终让“死不认账”的命案嫌凶低头认罪。

  任岳峰交代称,自己手下员工克扣公司财物,赖账耍横不赔偿,他一怒之下,带着两名保安绑架殴打员工的哥哥,酿下命案后亡命天涯……

  死者弟弟讲述案发经过

  对于嫌犯交代的情况,死者弟弟杨顺明称,自己给任岳峰打工期间,仅仅是其女友孙某的一名西餐厅主管,并没有采购的权利,而嫌凶被抓后竟信口雌黄说自己克扣财物,杀害了他的亲哥哥不说,还想在警方面前“扯谎”。他看到新闻报道后,专门赶到南明公安分局,向警方澄清,并向多家媒体记者讲述了案发经过。

  据杨顺明称,16年前,刚满20岁的他在中国龙水上度假中心与任岳峰相识后,任私下告诉他,希望聘他到其女友孙某的西餐厅当主管。

  上班期间,杨顺明发现了任岳峰餐饮店涉嫌转运假烟的生意,杨顺祥得知后怕弟弟受到牵连,所以强烈要求弟弟马上辞去餐厅的工作。

  在孙某的西餐厅工作近5个月后,杨顺明提出辞职。任岳峰以餐厅没有主管人员为由,不准其离开,要么等找到新的主管后才能离开,要么就赔偿其3万元的经济损失。

  杨顺明被哥哥强行带离餐厅后,任岳峰要求杨顺祥赔偿经济损失。杨顺祥不想惹事,就给了两条“红塔山”香烟和解,但任岳峰没有答应。次日,任岳峰叫来两个同伙一起,到阿二靓汤把杨顺祥拖出餐厅实施暴打,后又将其带到偏僻的金殿山上再次暴打,导致杨顺祥伤重死亡,随后主凶任岳峰潜逃。

  打工16年找到嫌凶

  “任岳峰犯下命案人间蒸发后,我一直按捺不住内心的悲痛。我多次到嫌凶家附近守候,只要他出现,我就要亲手将其抓获!守候了很多次都扑空,估计他已逃到了外地,我就开始外出打工追凶。”昨晚,杨顺明向记者回忆了他16年来四处打工追凶的历程。

  据杨顺明介绍,最初,他都在云南省内打工,过一段时间没有线索后,就换另一个地方,边打工边搜寻嫌凶。

  2006年9月,他到了上海某单位打工,虽然薪酬不菲,但仍不忘追凶大事。工作之余,他悄悄四处寻找嫌凶。确定嫌凶不在上海后,他于2007年4月5日清明节,来到离老家云南较近的贵阳,寻求新的打工场所。

  在贵阳打工的6年间,杨顺明没有一天放弃过搜寻嫌凶。但一直没有任岳峰的消息,他想,嫌凶肯定改名换姓了,但他仍没有灰心。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云南警方的网上追逃一直挂在网上,却没有命案嫌凶的任何消息。

  今年5月15日晚在贵阳某会所举行云南老乡会,杨顺明如约参加后,竟在同一张饭桌上见到了杀害哥哥的凶手。“我当时怕嫌凶认出我,就用左手捂住半边脸颊,确认是他无误后,我就请身边的朋友协助,用手机悄悄拍下嫌犯在餐桌上的照片,自己假称‘有点事’出来,赶快向南明警方报警,同时还安排两名好友与嫌凶继续留在一起。”民警快速赶来,成功抓获了潜逃16年的命案嫌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