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公布了多所高校招生计划和详细政策

2013-05-12 08:17: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省内高校是河南的招生大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多所院校的招生计划及详细招生政策近日陆续出炉。

  一本计划在豫招4320人,新增5个中外合作专业

  “学校在编制招生计划时,对本地经济发展急需的一些专业,比如物流管理、电子信息、机械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生物技术、考古学等专业上都给予了重点倾斜。”据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建华介绍。

  作为我省的龙头高校,郑州从2011年开始“试水”自主招生,今年已是连续实行的第三年。据刘建华介绍,目前,郑大自主招生已拓展到数学、物理学、化学、历史学、考古学等11个专业。

  “今年郑大自主招生计划增加到200人,继续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据刘建华透露,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分类别测试,已确定了400余名入围考生,高考达到一本线的入围考生届时可在本科一批自主招生档填报志愿。

  郑大今年还新增了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专业:经济学、广播电视学、音乐表演、化学、护理学。加上已经招生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今年郑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已经达到10个。另外,从今年开始,文科考生也将有机会进入该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相关专业的学习。

  【河南大学】

  面向河南招生8350人,新增俩本科专业

  今年,河大面向全国计划招生10350人,其中本科10150人,专科200人,总共有8350人对河南省内招生。

  河大扩大了国际合作办学招生规模,新增了约1300个招生计划,招生计划达到2800人左右。除了原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河大今年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合作引进药物制剂(生物制药方向)、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等4个国际课程项目,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引进金融学、统计学等两个国际课程项目。另外,还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合作举办3个本科教育项目,分别为俄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为适应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今年河大依托外语、生命科学等优势学科,新增两个本科专业:法语、植物科学与技术。

  河大还将面向省内招收贫困地区定向本科生60人、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生50人,为河南考生创造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河南工业大学】

  一本省内计划1014人,二本新增两个专业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6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计划招收7090名本科生,其中,在河南计划招4630人。本科计划中,一本面向河南招1014人,二本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1000人,其中面向河南招生540人。专科计划1560人全部在河南招生。

  河南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张强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该校的本专科招生规模基本稳定。但是,省外计划略有增加,“省外计划共有2460人,占整个本科招生规模的34.7%”。

  招生专业方面,张强介绍,今年河南工业大学新增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都在本科二批招生,各计划招60人。本科一批录取专业

  由去年的9个拟计划增加至14个。另外,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总数今年达到8个,新增工程造价、食品营养与检测、会计、主持与播音等4个专业,一共计划招580人。

  【河南师范大学】

  本科省内拟招7221人,新增4个本科专业

  今年,河南师范大学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826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其中,本科计划7940人,包括省外719人,省内7221人;专科计划320个(含120个对口专科计划)。

  河师大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的招生规模上与去年基本持平:本科计划略有增加,专科计划减少150个。

  据了解,河师大今年新增生态学、文化产业管理、知识产权、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4个本科招生专业,招生专业达到65个。另外,今年该校有6个扶贫专项招生专业,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英语、汉语言文学。6年制本硕连读招生有5个专业,计划招70人。本硕连读招生批次省内设置在提前批并在本科一批控制线上招生录取。

  【河南科技大学】

  在豫拟招7121人,新增50个免费医学定向生

  今年,河南科技大学计划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9871人,其中,在河南计划招生7121人,包括专科610人,本科6511人。

  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今年该校在计划编制过程中,对我省急需的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技术、金融、经济等专业都增加了招生计划。

  另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临床医学4个专业,继续在我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上择优录取本硕连读学生,每个专业招10人,共40人。

  今年,河科大新增了3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招生专业总数达到87个。其中,新增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招35人;中外合作办学类新增车辆工程专业,计划招105人;会计学专业新增注册会计师方向,计划招45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除了继续招收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生和内地高中班外,还增加了新疆哈密地区定向扶贫计划和面向河南省的免费医学定向计划50人。

  【河南理工大学】

  省内拟招本科生4895人,新增4个本科专业

  今年招生总规模9010人,本、专科在河南省分别计划招生4895人和820人。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药学和管理科学等4个本科专业。另外,今年学校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招生120人。

  【郑州轻工业学院】

  省内本科招生4039人

  今年本科招生总计划11070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6700人、专升本计划280人、专科(含合作办学)计划4090人。投放在河南省内的本科招生计划为4039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