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漯河临颍小女足出线归来 玫瑰虽小也铿锵

2013-07-23 09:1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漯河临颍小女足归来 玫瑰虽小也铿锵

漯河临颍小女足归来 玫瑰虽小也铿锵

漯河临颍小女足归来 玫瑰虽小也铿锵

漯河临颍小女足归来 玫瑰虽小也铿锵

  7月22日下午3点多,经过近20个小时飞行,漯河临颍少儿女子足球队的11名小队员和领队教练出现在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门口。早已翘首等待的家长们激动地迎了上去,鲜花、问候瞬间包围了这群为国出征的“小花”们……

  “小花”们小组出线后,八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一球憾负。

  遗憾:“买再多的东西都不如把奖杯带回去”

  昨天下午2点30分,11名孩子的家长赶到郑州,迎接自己的宝贝。

  看到阔别11天的女儿洋洋,洋洋妈妈心疼地说:“孩子晒黑了”。走出机场的小姑娘们虽然队伍整齐,目光坚定,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疲惫,近20个小时路途颠簸,大人都受不了,更别说十一二岁的孩子。

  和孩子们朝夕相处11天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许娜,谈起自己对她们最大的体会时用了“爱足球、不娇气”6个字。她说,虽然由于地域差异,孩子们吃不惯当地食物,而把自己带来的牛肉干、饼干、方便面等一扫而尽,有时候还会为了争零食闹点小“别扭”,但是一到场上,她们的拼劲儿就出来了,全队拧成了一个坚强的整体。而小姑娘们的纯朴善良也让许娜一度哽咽,一天小队员们捡到了一部iPhone手机,因为语言等障碍又找不到失主,焦急的一位小队员说:“许老师,我们把手机还放回到原地吧,不然丢手机的人回来该找不到了……”

  八分之一比赛被淘汰后,孩子们情绪较低,有些还伤心地流下眼泪。许娜想转移她们的注意力,提议说:“出国了,买点东西捎回去吧”,小队员张冰冰回答:“老师,我不想去,买再多的东西都不如把奖杯带回去。”

  想家:“妈,我想吃烩面”

  可能是好多天没有吃到可口的家乡饭了,在从机场回来的大巴上,李想拉着妈妈的手说,“妈,我想吃烩面”。李想的妈妈有些心疼地说,“舅舅早就给你准备了,回到临颍就有,请你的小伙伴都吃一份”。原来,李想的舅舅是一家烩面馆的老板。

  女儿离开身边这么久,让一家人都牵挂不已。李想爸爸、妈妈,还有7岁的弟弟李佳硕全员出动,来接她回家。李想爸爸说,从来没想到孩子居然有机会到国外去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感到特别自豪,以后也会给她更多支持。

  故事:有人送吉他,有人送冰棍

  在机场出口,行李当中一把吉他颇为引人注意。记者原以为这是此次出征队伍里爱好音乐的人,为了空余时间娱乐消遣而用的,询问之下才知道这完全是一份“意外”的礼物。

  “说起这把吉他,里面可有故事呢”,许娜告诉记者。几天前,所有比赛结束后,小队员们在逛完当地游乐园回来的路上,在路边发现一个30多岁的瑞典人在弹吉他。好奇的小姑娘们围在旁边看热闹,教练苗闯也是一位吉他爱好者,异国他乡见到知音,手痒之下,借过来弹了一小会儿。没想到,弹完之后却发现还不回去了,这位老外要把吉他送给他,语言障碍的苗闯只能不停比划手势,不停地说“No,No”。但是,老外坚持要馈赠,僵持一会儿居然扭头走了,就这样,苗闯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还有一次买冰棍吃,由于之前兑换的克朗(瑞典货币)不够了,卖冰棍的瑞典售货员大手一挥,不要了,送给来自中国的小朋友们吃。瑞典人的热情好客给所有小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支持:全方位助力临颍足球

  昨天下午4点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西大厅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制定了《临颍县青少年足球发展扶持专项计划》,将从师资、赛事交流、训练、基础设施等各方面为临颍足球提供支持。

  背景

  今年3月底,在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及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联合推荐和资助下,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从该校学生中选拔了11名年龄在10到12岁之间的女孩组成了这支足球队。这支球队在5月中旬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她们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全国冠军,并获得代表中国出征瑞典的门票。

  在瑞典,河南小花木兰们还也得到了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的接见。11个小女生不畏强敌,每场都进球的表现引起了极大关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