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农大新校区自习室短缺 食堂成考研自习室

2013-10-17 08:5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北餐厅里坐满了准备考研的学生  

北餐厅里坐满了准备考研的学生

偌大的食堂里,很安静

偌大的食堂里,很安静

  昨夜9时,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新校区北餐厅三楼灯火通明,长条饭桌上,放的不是碗盘,而是书本,这个正在装修中的食堂成为考研学生的“专职根据地”。

  据了解,受高校扩招影响,教学资源紧张,部分自习室显得格外短缺,因此学校发出通告:本月12日起,北餐厅三楼开放作为考研自习室,供经管、文法、外国语、信管、国教等学院考研学生使用。

  这个食堂分为两个区域,分别贴上了“经管”、“文法”、“外国语”和“信管”、“国教”的字样。据该校文法学院一位大四学生说,食堂能同时容纳数百人,学校将其开放供学生在早上六七点至晚上十一点左右自习,开放时间从本月12日开始。

  他向记者坦言,“我一天要泡在这里10个小时呢。”这名男生说,以前的自习室在晚上虽说也能找到空位,但复习资料来回搬运非常不便,所以他选择在食堂看书。“食堂的桌子毕竟不如教室,两个人对脸坐连书都摆不下,以前自习室一个班就坐二三十人,我也能有自己的固定座位,椅子带靠背,这里不仅人多,坐的圆凳也不能移动,看一会儿书就很累。”

  百余人围坐食堂看书还要时不时听着装修的声音,这个“专职”的考研自习室引得不少学生抱怨。其实,考研一座难求的现象在我省多所高校也普遍存在。

  “人均教室配置不足是主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校老师告诉大河报记者,尽管近年来不少高校新建了教学楼,教学条件有所改善,但是随着大规模扩招,学生人均教学资源仍然不足。他认为,学校教室资源有限,但是希望校方合理分配、灵活处置,并处理好不合理占座问题。

  也有同学“出谋划策”,希望学校除多开放自习室之外,能否每天网上发布整个学校的教室使用,除去有课的和有活动的,其余都开放自习,这样想环境好一些的同学可以到自习室学习,也能节约大家找教室的时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