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孟津加高大楼补手续 违建"被合法"遭质疑

2013-10-18 07:3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0月16日,报道了孟津一大楼违规超建7层一事,引多方关注。孟津县政府昨日召开会议,声明会在一周内按规定程序补办所有手续,使业主能够顺利办理房产证。但针对大楼安全、违规售房等问题,市民和读者还有诸多疑问。

  回应

  承诺一周内

  补齐手续

  对此,孟津县政府昨日召开会议,据孟津县宣传部张副部长介绍,会议研究认为,东苑小区从设计到基础和整体建筑施工均系按19层进行,大楼北侧为城区主干道及林地,2号楼位于大楼南侧,不存在影响采光问题。孟津县政府认为该楼只是存在项目建设规划“手续不全”问题。“已责令相关部门做出深刻检查并通报批评,而且一周内责成项目单位按规定补齐所有手续,让业主能够顺利办理房产证。”张副部长说。但当记者追问如何解决违章大楼“容积率超标”时,张副部长并未作出回答,只是表示会加强建设规划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建设行为。

  质疑 手续、安全、预售证等问题怎么办

  违章建筑如何拿到合法手续?

  10月15日,孟津县规划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商申请增高大楼高度时,规划设计已完成,规划用地已经固定,所以规划局没有批复变更手续。也就是说,东苑小区1号楼12层以上从开始就是一栋违章建筑,而孟津县政府对此事的回应为,“一周内按规定程序补办所有手续”。当记者追问如何使违章建筑变为合法建筑时,孟津县宣传部张副部长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按12层审批,谁来保障超出部分居民安全?

  孟津县政府的回应中提到“东苑小区于2010年开工建设,从设计到基础和整体建筑施工均系按19层进行”。既然设计施工都为19层,那么当初规划审批时为何只批复了12层呢?对此孟津县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称,东苑小区1号楼在规划之初,的确申报了12层,也是按12层设计的,至于之后大楼是否重新设计施工,规划局方面并不清楚。但楼间距与容积率,依然是按最初规划审批,并未从新更改。

  对此,有市民质疑,违章建筑的7层里居住的居民安全应该由谁来负责?

  如何拿到预售证公开售房?

  根据相关规定,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那么,孟津县安居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如何把违规建造的房子卖出的呢?记者联系了安居地产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孟津县安居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身是孟津县房产管理局下属的二级机构,部分审批手续会优先办理。而房产管理局却以“县政府已有回应”为由不予解释,并表示具体细节问开发商即可。

  (记者 谢文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