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端午时节话端午

五月端午将来日,又到粽子飘香时。为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5月27日上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各中队辅导员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课。

  映象网讯(记者 李魏真 通讯员 李翠)五月端午将来日,又到粽子飘香时。为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5月27日上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各中队辅导员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课。

队员们介绍端午节划龙舟风俗

队员们介绍端午节划龙舟风俗

  活动课上,建三小学一、二年级的中队辅导员利用PPT图文并茂地给队员们追溯端午节的由来,细讲端午节的风俗;三、四年级的队员们进行了“端午时节话屈原”的故事比赛;五、六年级的队员则开展了端午经典诵读暨端午节知识竞赛。

队员们进行“端午时节话屈原”讲故事比赛

队员们进行“端午时节话屈原”讲故事比赛

  不同方式的活动课,让队员们不仅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别称、习俗,还听到了和端午节有关的故事,诵读了和端午有关的诗词歌赋。

队员们进行端午节知识竞赛活动

队员们进行端午节知识竞赛活动

  另外,学校大队部还将举行手抄报比赛、晒晒我的粽子等活动,让队员在体验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享受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

辅导员老师介绍端午吃粽子风俗

辅导员老师介绍端午吃粽子风俗

  此次主题活动后,队员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地了解,更体会到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顽强斗争的精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和魅力,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再添新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