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台作家九把刀作客南开 学子惊呼"没节操"

2013-04-17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台作家九把刀作客南开学子惊呼其“没节操”(图)

   台湾作家九把刀作客南开。 张道正 摄

  

  台湾作家九把刀作客南开。 张道正 摄

  台湾知名网络作家九把刀“战斗文学见面签售会”16日晚在南开大学举行,期间九把刀直率露骨的用词引得大陆学生惊呼连连:“真是太没有节操了!但是我们喜欢。”

  “九把刀”原名柯景腾,1978年出生于台湾彰化。2000年出版第一本网络小说《恐惧炸弹》,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已出版60余本书,被台湾媒体封为“金庸传人”。

  “九把刀”的爱情小说受到华人世界众多读者喜爱。2011年,他所导演、由自传体小说改编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台湾、香港和大陆先后上映,掀起票房风暴;2012年“九把刀”还当选台湾“十大杰出青年”。

  当晚与南开学子的交流环节,身着破洞牛仔裤、戴黑框眼镜的“九把刀”不修边幅,貌不惊人,却屡屡语出惊人,“用生殖器发誓”等直白粗俗的词汇不时出现于他轻柔诉说的“爱情故事”中,让大陆年轻学子时而捧腹欢呼,时而含羞惊叹。

  “故事很恶心,像一般的廉价偶像剧。”对于全球华人倾慕的“沈佳宜”和“柯景腾”的浪漫爱情,“九把刀”却半认真半玩笑地如此评价。“现实人生往往比电影还离奇”。

  被问及“老说自己的爱情会不会烦”时,“九把刀”却显得严肃而伤感起来:“我以前的演讲里是完全没有‘沈佳宜’的,2008年以后这个名字频繁地出现在我的演讲里,我却舍不得不讲她。只有(演讲)这个时候才能说说17岁时的‘沈佳宜’和‘柯景腾’,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柯景腾’爱‘沈佳宜’,我想复制过去的青春。”

  在这场名为“从清新浪漫到热血文字”的见面签售会上,“九把刀”还透露,被广大“刀迷”喜爱的小说《功夫》将作为其第二部电影长片,明年开拍。 (记者 张道正)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读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