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那些荒谬的往事叫青春:送给为爱迷茫的人

2013-03-14 09:35:00 来源:映象网综合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那些荒谬的往事叫青春》

  《那些荒谬的往事叫青春》

  内容简介

  劈腿?出轨?被小三?爱上有妇之夫?守望一份看不到光的感情?还是总遇到那条叫做“前女友”的毒咒?年轻的我们永远在憧憬童话里公主和王子的爱情,不料却总在现实中遭遇大灰狼和小红帽的故事。

  遭遇伤害的时候,很多女人只相信她们愿意相信的东西,而那些不愿意看见又一直存在的,才是她们痛苦的根源。

  在《那些荒谬的往事叫青春》中一共收集了35个有关爱情,有关迷茫,有关青春的真实案例,并将这些案例中女人们不愿意看见和面对的东西找出来、说出来,给每一个在爱情中迷茫与无助的女人以警醒,告诉她们:女人真正的成长就是敢于撕开青春的伤口,直视下面的虱子,然后淡然一笑。

  作者简介

  吴桐,网络人称“W小姐”。

  1984年出生,处女座。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现定居新加坡。

  曾任电视台主持人、模特。现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新加坡ACC心理协会会员。

  常年混在豆瓣,因随便涂鸦的情感文字受到很多网友欢迎,在一年之内收到20000封情感求助信,回信常以一针见血和不留情面著称,其泼辣的语言风格和独特的情感视角在豆瓣迅速蹿红,一跃成为众多年轻女性心中的情感女王。

  精彩试读

  要人还是要心?

  有人问我,怎么样才能得到一个男人?

  那要看你想得到男人的人,还是想得到男人的心。

  一个女人想得到男人的人简直太简单不过了,得到他们的心就有点难度了。

  相对来说,男人是一种比女人要简单得多的动物。女人的行为是被情感驱使,而男人的日常生活却是被欲望支配,这就是男人比女人简单的原因。

  所以,话说回来,一个男人如果真喜欢你,其实根本不用你费尽心思去想怎么向他表白心迹。你只要稍微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男人们就能发现,他会想尽一切办法拿到喜欢的人的电话,通过各种借口约会她,制造各种与她接触碰面的机会,请她吃饭看电影,跟她聊天聊地聊人生,主动承担接送上下班的任务,还会找出各种机会和她的朋友也打个照面,在她的生活圈里抛头露面,努力妄想占有一席之地,让她的生活圈子渐渐容纳他,并最终离不开他。

  你看,几乎所有男人都会这样做。这是他们的套路,也是他们求偶时自然的本能。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食肉动物,一种是食草动物。

  男人天生就是食肉动物,捕猎就是他们的本能。如果狼想追逐一只兔子,还用兔子把自己扮成一个大诱饵,在狼面前晃来晃去引起它的注意吗?如果他没有注意过你,只能说明他真的对你一点儿都不感兴趣。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把自己摆在他面前,不停给他“来吃我呀,来吃我呀”这样的信号,那么作为一只狼,只要不是饱食到快撑死,面对主动送上门的猎物,他又有什么理由不吃上几口呢?除非你的肉是臭的,也就是你长得实在让他下不去嘴,或者你年龄大得都可以当他的阿姨,不然他最终都会很赏脸地啃上几口的。

  当你心甘情愿臣服,以为已经得到了他的垂怜的时候,事实上他已经擦擦嘴,准备拍拍屁股走人了。是的,你根本就是免费的午餐,他还有真正想要的猎物要去追逐,你不过是课间加餐而已。所以别在被抛弃后哭哭啼啼,说遇到了负心人和浑蛋,当初还不是你自己愿意的?

  当然,差别就在于,你认为主动牺牲奉献是为了爱情,但是对方却认为接纳你的感情纯属看你可怜,顺便还能调剂下人生,何乐而不为?

  是的,男人其实很简单,简单过所有女人的想象。但是男女之间总是存在着天大的误会。

  男人只要没有认真起来,他就会把你的感情也当成儿戏。直到有一天,发现你竟然玩得如此心醉沉迷,他们可能也会惊慌失措。

  对他们来说,最良好的两性关系,就是他们玩时对方也在玩,他们认真时对方就要刻骨铭心。但天杀的是,只有极少数的女人能察觉到男人什么时候是在游戏,什么时候是认真。因为她们太过关注自我的感情走向,从而忽视了男人给她们的预兆。所以,男人不接电话,她们会感觉愤怒;男人和别的女人约会,她们会感觉遭到了背叛,甚至勃然大怒。

  而男人是一种最怕麻烦的动物,他们坚信“和稀泥”主义是最好的为人处世之道,也是应对女人的最有效的法宝,所以他们往往会嬉皮笑脸或者死不承认。于是女人更加觉得自己理直气壮,深刻巩固了自己身为“正室”的地位。

  然而悲剧的是,在一段感情中最大的误解就是,女人们并没有搞清楚自己在这段感情中扮演的角色,她们有时候不过是以“性伴侣”或者“备胎”的角色出现的。  

  有的时候,你把对方当成经典大片收藏,对方却只把你当成AV目录下的小电影之一。

  有些男人玩过后会多少有点歉疚心理,毕竟吃人家的嘴短,所以,他不会马上对你很冷淡。比如,他还是会接听你的电话,听听你的牢骚;礼貌性地关心下你的生活工作,顺带问候下你的家人。但是那些不走心的浮皮潦草,事实上也只是出于很微妙的一种同情心,或者说,谁也不愿意遭天打雷劈吧?在社会上混,还是要努力维持好人形象,顺带积攒人品的。

  这种对你的和善耐心转瞬即逝,却被很多个痴情傻女紧抓不放。于是你永远在猜测:其实他还是对我有感情的吧?其实他还是爱我的吧?其实他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不堪吧?其实他也有什么难言之隐吧?他还只是不够成熟,他有一天终会懂得我的爱和我的好,没关系,我可以等。

  于是,就在女人苦苦等待的时候,男人其实早就开始寻找其他猎物,他们渐行渐远,你在他的生活里早就无足轻重。

  他们一刻不得闲地跟人吹牛扯皮、勾搭暧昧、约会上床,新人换了一波又一波。甚至在你还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闪电和别的女人走进了婚姻殿堂,共度余生。你站在那里仿佛被一大道闪电劈了个外焦里嫩,仰天长啸也换不来别人一句同情。更有恶毒者还要在你背后骂一句:活该,这么明显还看不清,谁让你自己这么傻?

  男人,他们离开你时的借口几乎都是一样的。

  他们会说:“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比较好。”“我最近很忙。”“我觉得你是个好女孩,值得更好的人,我给不了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太不靠谱。”“男人要以事业为重,我根本没有在近期内结婚的打算。”

  当然,还有些男人更简单粗暴,他们直接在你的生活里人间蒸发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你哭喊一万次,他杳无音信。这种男人更是人间极品,他连敷衍你都懒得,你还心心念念不放作甚?

  所以,男人的简单其实是一目了然的,但是,女人们咬住不放是为了什么?难道说女人太不聪明了?其实并不是,事实上是女人聪明过头,敏感过头,她们联想得太多太丰富,以至于混淆了对男人的认知。

  记住,这些都是男人的借口。他不爱你,可以找出一百万个理由来说不适合;他如果爱你,一百万个拒绝的理由在他那里都不成立。

  我曾亲眼目睹,一个男人一边敷衍他的女朋友,说他最近太忙了,根本没时间打电话发短信,另一边却在时刻殷勤地围着另一个女人的生活打转,时刻待命、随叫随到、屡试不爽。

  不是说这个时代女人不能追求男人,而是在追求的过程中,最好先擦亮你的眼睛看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只是出于害羞或者出于一种微妙的自卑心理而从来没敢对你表白。

  事实上,男人的野心和自信比你想象中大得多也夸张得多,很多普通男人如果有机会,甚至不惮去追求一位女明星,你以为他们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白日做梦?不,在他们眼中,哪怕是再漂亮再有钱的女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感情也处于一种弱势的地位。因为他们是食肉动物,而女人天生就该是他们的猎物。

  所以,很多男人性格中莫名其妙的自大也来源于此,有时候你甚至觉得他们这样的单纯和不自量力是可笑的,但是他们从来没觉得自己有问题。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他们会因为经济能力差、社会地位低、自身性功能出现障碍的时候,才会有自卑的心态出现。或者在一个他们真正爱的女人面前,他们才会微微胆怯,不敢肆意妄为,因为他们怕自己的轻举妄动会把猎物吓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卖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