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南京进城务工人随迁子女九成就读公办学校

2013-02-04 10:25:00 来源: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日前,南京市召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宣布将逐步实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的“三个延伸”,即从义务教育向非义务教育延伸,从关怀学生向关注家庭延伸,从机会保障向文化融合延伸,确保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90%以上在公办小学就读,100%在公办初中就读。

  近年来,在南京就地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逐年增加,2012年达7.08万人,其中96.9%在公办中小学就读。南京市教育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施“同城待遇、同班学习、同步发展”的“三同教育”,确保适龄随迁子女能够顺利入学。南京每年安排一定经费,对义务教育阶段接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公办中小学补助公用经费,对民办外来工子弟学校进行帮扶,自2003年至今,已累计下拨经费近7000万元。

  “我们要把随迁子女教育工作的重心从义务教育阶段扩展到教育工作的全阶段,进一步推进随迁子女教育从学有所教全面走向学有优教。”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表示,为给随迁子女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促进学生、教师、家长间的和谐互动,南京市部分区县还利用社区教育资源,建立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办“家长学校”。(记者 缪志聪)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招考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