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报名门槛提高 辽宁公考难现"千人争一岗"

2013-03-13 10:02:00 来源:沈阳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3月12日上午9时,辽宁省公务员局首次公布了各职位缴费人数与招考计划低于20:1的岗位情况。3月11日报名第一天,所有职位均未达到20:1。此次辽宁省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持续7天,预计最后三天将迎来报名高峰。

  条件 许多岗位需两年工作经历

  几年前,辽宁公务员招录中,对专业、学历等限定较宽泛,数百人甚至千余人竞争一岗的情况屡屡发生。如2010年秋季公务员招录中,铁西区一家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一岗,学历要求为大专,专业无限制,引来1507人报名。笔试时,若将报此岗位的考生组织在一起考试,需占用整整两个考点学校。

  此后,为了使人才与岗位更好地匹配,公务员招录中对学历、专业的门槛逐年提高,今年招录中体现尤为明显。许多职位还注明需要应届毕业生或具有两年工作经历,有的甚至增加了生源等条件。千余人争一岗情况预计不会出现。

  分析 少数“三不限”职位抢手

  在报名限定条件日趋增多的情况下,少数不限专业、不限政治面貌、不限工作年限的“三不限”职位炙手可热,预计今年这些“三不限”职位竞争仍将最为激烈。沈阳市工商局招录的34个计划、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沈阳市造化监狱、辽宁省女子监狱等招录计划均为“三不限”。

  建议 考生选岗需综合考虑

  “以前是为了公务员这个名分而盲目报考,现在我要找到真正的兴趣所在。”2009年,家住沈阳的小张考取了朝阳县乡镇公务员。如今三年期满,他又可以报考新岗位了。

  “当时对乡镇公务员不了解,直到上班才开始后悔。”小张说,当他去报到时,才知道当地条件艰苦。刚过了服务年限,他又重新投入公考大军。“这次一定要报考沈阳。”小张很坚定。

  科信教育公务员研究中心主任王森老师介绍说,现在大部分考生已经趋于理性,职位选择不再盲目。他建议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所选择区域是否能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是否具备等,都要综合考虑,以免考上后再后悔。(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王迪)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招考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