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北京高中将开飞行员班 飞行员成紧缺人才

2013-04-17 09:07:00 来源: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低空飞行开放是近两年航空领域的热点话题。随着低空飞行试点地区的扩大,飞行员缺口也越来越大。近日,本市唯一一个飞行员高中实验班将启动招生。

  去年低空飞行开放的试点扩大到湖南、湖北、广西、内蒙古等地,民航总局表示,2015年争取全国范围开放低空飞行。今年年初,有消息称,本市拟在全市19个建筑安装低空雷达,以保障低空飞行安全,为本市放开低空领域飞行铺路。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低空飞行的开放,私人飞机、空中救援、农用飞机等数量都将大幅增加。据国家民航局预测,低空领域开放后,未来5至10年,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年增长率将达30%。有统计显示,我国低空飞机的市场需求约为一万架,而目前市场保有量不足10%。另外,在高空飞行领域,近几年我国将增加4700架大飞机,至2015年,飞行员人才缺口将多达1.8万。飞行技术人员已经成为就业市场最紧缺的人才。

  五十七中的飞行员实验班去年进行了首次招生,今年仍将继续实验,计划招生30人,全部招男生。去年考入飞行班的曲思奇说,除了中考文化课要求,体检也是一道难关。“视力问题就卡掉许多人,体检的时候还要测是否隐性斜视。隐性斜视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高达80%的人都是隐性斜视,这类人群就不能飞高空飞机。”曲思奇就被查出隐性斜视,但他仍然可以被录取,培养方向是低空飞行。同样在去年考入飞行员实验班的老思成说,体检的过程繁琐而细致,飞行员身高需要在170cm至185cm,学生入学时需达到165cm,不仅要测量身高,还要测量腿长,腿的长度不够也不能过关。另外还有转椅测试,有的学生刚转了几圈就吐了,无法通过测试。体检时还要测脑电波。

  经过严格的体检学生才能进入飞行员实验班。进入实验班后,每年还要进行一次细致的体检。因为学生身体发育还没有结束,为避免高三毕业时学生身体不达标,五十七中要求学生必须像普通班学生一样,进行所有高中课程的学习。毕业时可以选择考航空学校,也可以报考普通高校。五十七中与空军航空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等专业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实验班学生在高三报考相关合作航空学校时将享受降分10%至20%的优惠。

  4月21日上午,五十七中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有意报考飞行员实验班的学生可以现场进行咨询。 (记者 李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招考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