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农业路将增加两个车道 未定征迁时间表

2014-04-30 08:2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媒体报道了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拟启动,沿线部分建筑面临征迁的事情,引起不少市民关注。昨天,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回复称,农业路拓宽原因是地面将增加两个车道。部分沿线受影响的商户和单位称,曾接到征迁通知,但尚没得到时间表。对可能受影响的行道树、人行道地砖,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回应。

  【规划局】已尽量考虑减少征迁

  昨天,就此次农业路拓宽拆迁问题,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向大河报记者发来电子邮件回复称,根据规划,农业路将整体拓宽,由原双向六车道变为地面双向八车道、隧道双向六车道,局部由于设置匝道和公交港湾,拓宽路面更多一些。该回复称,规划时,已将项目可能造成的征迁因素考虑在内,尽量减少征迁。

  对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建设计划情况,郑州市建委日前发布的2014年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分解表中提到,农业路快速化工程计划完工时间为2016年5月,今年6月份启动,年底完成总量的30%,负责单位是市发展投资集团。

  【商户】曾接到过征迁通知

  征迁公告已经贴出,沿线单位及商户反应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在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记者发现在道路沿线的商店和小区墙上,都有测量过的标记,有的喷有“后退5米”等字样。

  文博西路附近的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在这次征迁范围内,该园张主任介绍说,约一个月前有人来测量过,幼儿园传达室、大门、游戏室、会议室和半个院子,都在拆的范围,“今年3月,市里召集农业路沿线单位,开过一次协调会说征迁的事情,但具体的拆迁期限尚不知道。”他希望拆迁时,能尽量减少对幼儿园350个孩子学习生活的影响。

  农业路4号院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接到过征迁通知,据说是9月份拆,他们院落要从大门往里退3米,门卫室和临街楼房会受影响,“居民肯定得搬走,具体情况还得等具体方案下达后才能知道”。位于农业路、政七街交叉口的科勒卫浴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完春节,老板就说了这里要拆的事情,但是具体时间还不清楚,“店肯定要拆,有可能是搬迁到别的地方,或者直接撤掉,把工作人员调到其它店”。

  【市民】行道树、新铺的地砖咋处置?

  报道发出后,一些市民反馈称,农业路一年前刚更换人行道地砖,如果拓宽道路地砖被掀掉,会否造成浪费?另外,行道树如何移植?对此,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负责人表示,尚未收到道路施工的通知,但拓宽道路肯定会掀掉地砖,不过都会回收再利用,目前市区不少道路施工拆掉的地砖都有回收,然后用在人行道修补或部分新路段的铺设上,不会浪费。

  记者沿农业路查看,估算中州大道与桐柏路间行道树有400棵左右。同样,郑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称尚未接到移栽树木的通知,但表示,行道树移栽需要在园林局办理许可证,到时会根据工程需要制定移栽方案。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房产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