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飓风横扫美国东岸 纽交所首次关闭交易大厅

2012-10-30 08:49: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凌晨,历史罕见的飓风“桑迪”(Sandy)开始登陆美国东海岸,受影响区域的人口达到五千万以上,目前的飓风警报将持续到美东时间30日晚间6点,而袭击纽约市最严重的风潮预计将出现在29日晚间。

  受灾地区均在前一日启动紧急预案,其中包括华尔街以及总部在纽约的各大金融机构。28日晚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确认,周一(29日)美国市场全面休市,其中包括纽交所、纳斯达克和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要求各类债券交易在午间结束。而周二(30日)是否继续休市,目前还未决定。

  摩根士丹利负责应急预案的某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大型金融机构都配备专门的团队和预案应对突发状况,确保其全球金融服务不受影响,正常开展。”

  此前几小时,纽交所曾表示努力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周一(29日)开市的交易正常进行,除关闭交易大厅外,电子交易正常进行,并视情况启动备用电池。这是纽交所交易大厅在过去27年来首次关闭。

  这一紧急决定的改变,意味着飓风事态升级。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8日下午通过电视讲话表示,飓风对纽约的影响在29日晚间将达到高潮,并持续较长时间,他警告市民不要低估飓风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

  按照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观测,在美国东海岸登陆的飓风“桑迪”,风速在每小时30-50英里之间,瞬时最高风速将达到80英里,目前受到袭击的地区包括纽约州东南部、新泽西州东北部、康乃狄克州南部和特拉华州,其中包括人口最为稠密的纽约、华盛顿、巴尔提摩和费城等美国东部重镇。

  据悉,飓风中心风暴延展105英里,外围风力将扩散到700英里。风暴整体能量数据超越2005年造成巨大灾难的“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国家飓风中心表示,桑迪风暴潮的破坏力是“威胁生命的”。

  各方应急准备

  29日早晨,飓风“桑迪”在新泽西东南部登陆,与海平面水平、距离海滩大约1英里的波因特普莱森特(Point Pleasant)首先遭遇飓风,随后包括“赌城”大西洋城在内的数个沿岸城市遭到不同的程度的破坏。狂风带来了巨大的潮水,沿岸地区被水淹没。

  目前纽约曼哈顿下城靠近世界金融中心(WTC)和炮台公园(Battery Park)的区域已经被划分到红色警戒区域(Zone A),纽约市从昨晚开始执行强制撤离命令,迁出几千住户。

  记者所在的区域距离红色警戒区域不远。截至截稿,室外狂风大作,落叶和小树枝被吹落一地,但真正的大风暴据说将出现在几个小时之后。

  此前,“桑迪”已经在加勒比海地区肆虐,66人死亡,其中包括海地的51人,他们多数因山洪暴发和泥石流而丢掉性命。

  由于担心“桑迪”比去年8月给美国东北部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的飓风“艾琳”(Hurricane Irene)破坏性更大,从政府部门到公共服务部门的应急预案覆盖范围更广。

  截至发稿,记者已经收到来自当地市政府、网络公司和公共学校的电话通知,以及若干邮件提醒,告知飓风期间当地公共服务的可能运营状况,并提醒居民随时准备应急逃生包。

  28日,纽约和新泽西州政府分别发布了紧急撤离命令,凡是在沿岸红色紧急区域内的居民已经在周日晚间7点前撤离住所,并提供若干避难所供居民渡过难关。

  根据紧急撤离命令,纽约曼哈顿、布鲁克林东南部靠近长岛的沿岸是“重灾区”,新泽西州从靠近曼哈顿的地区到南部大西洋城,面对大西洋的所有沿岸城市均受到影响。

  纽约和新泽西公共交通系统全面停运,所有公立学校,从小学至大学全面停课,具体复课时间待定。

  纽约绝大部分公开活动取消。美国中国总商会秘书长黄学琪告诉本报记者,原定于周一举行的一场中美商务交流活动,早在上周末就已决定取消。

  不过,也有气象预报人士指出,由于受波及区域范围较大,目标不集中,“桑迪”实际的破坏程度可能不及当年的“卡特里娜”。

  飓风横扫美国东岸 纽交所27年来首次关闭交易大厅

  华尔街启动预案

  面对飓风来袭,华尔街做好了充分准备。

  纽交所在其28日深夜发出的休市声明中表示,做出全面休市的决定,是因为飓风“桑迪”将给人们的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而安全是第一位的,并表示将在情况允许时尽快决定重启交易。

  此前,纽交所出台其紧急应对预案(contingency plan):交易正常进行,但交易大厅和纽交所大楼将全面关闭,所有主板证券将被紧急放置在集团的全电子交易所NYSE Arca。

  这是纽交所27年来首次关闭交易大厅。上一次是在1985年9月27日,受到“格洛丽亚”飓风(Hurricane Gloria)的影响,所有美国交易市场均关闭。

  “金融机构都会有一整套应急计划来应对突发事件,通常会有一个部门来主导设计这些计划,并随时进行演练。”上述摩根士丹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表示,跨国大型金融机构内部通常设有永续经营(Business Continuity)部门,负责制定特殊时期全球员工调配、服务器转移等方案,确保全球金融服务持续进行。

  其他金融机构也陆续宣布将为关键工作人员预订酒店房间,确保在办公室关闭情况下为客户提供服务。处于下城的花旗银行和高盛等均采取了应急方案。

  大通银行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更具有“人情味”的应急方案,宣布从28日晚间到31日飓风来袭期间,减免客户无法及时偿付的透支转移、金额不足、延迟归还贷款等产生的各类手续费用,并在飓风过后增派人手到受灾地区处理堆积的业务。

  尽管如此,交易员们仍然在关注飓风对于股市可能造成的影响。

  由于“桑迪”造成了大约8000架航班取消,以及公共交通的关闭,这些行业如何应对飓风和洪水至关重要。

  对大选的影响

  相比之下,正在进入大选最后阶段的两位候选人似乎更难以拥有全面的“应急预案”。 大选前9天发生的这场飓风,使得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竞选节奏被打乱。据悉,目前两位候选人已经取消了大约20场在飓风影响期间的拉票活动,使得竞选冲刺阶段的情况变得微妙起来。

  29日下午,奥巴马取消了在佛罗里达州的关键造势活动,将回到华盛顿全面指挥救灾工作。

  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表示:“由于华盛顿地区的破坏性气候,总统不会参与在奥兰多的竞选活动。”有官员透露他们对于空军一号能否安全降落也存在担忧。

  同时,罗姆尼取消了在“摇摆州”弗吉尼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的多场至关重要的造势活动,目前正在观望接下去进一步的安排。

  据悉,飓风使得不少选民不得不提前投票,这将有可能影响到最后的选情。

  而奥巴马政府如何应对飓风,或成为其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考验。获胜者能否全面赢得选举人票和全民投票“双赢”,还是一个问号。(叶慧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