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服企面临库存压力 42家服企库存483亿

2012-11-29 08:55: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就在股市跌破2000点,哀鸿遍野的时候,无聊的股民为了打发时间走进商场,发现“清货”、“清仓”等字眼后更加生气:“清什么啊,都套着呢,谁敢清啊。”此时,这些股民也许想不到,那些服装企业心里也堵得慌,库存大,店面又不卖货,这个冬天该怎样度过呢?

  【调查】 我省服企面临库存压力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对郑州、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商丘、周口等地的11家服装制造企业开展专题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普遍存在订单减少,库存增加,生产成本上升的现象。而除一家企业无库存外,其余10家企业均有库存。

  “库存确实比往年要多一些,这是目前整个服装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我省最大的女裤企业梦舒雅企划部负责人高瑞坦言,当前生产厂家总仓库有库存,渠道商有库存,终端门店也有库存,也就是说整个服装行业的各个环节都面临着一定的库存压力。

  “代理商的库存压力相对小一些,但今年的库存还是增加了30%。”郑州市工商联服装商会会长金全福说。“从目前开始,各个渠道会按照各自的库存情况进行不同力度的促销。”高瑞透露,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促销力度更大,时间更长。

  【数字】

  42家上市服企库存达483亿元

  “2012感恩回报,内购会全场1折到3折。”昨天,记者走进郑州市紫荆山路金城国贸27层,立刻被李宁河南公司的内购促销活动吸引。

  “真划算,这双鞋原价四百多元,现在才八十多元,还有,这件衣服也才2折。”现场,不少闻讯赶来的市民边挑选边感慨,有人一下就买走了五六双鞋和几件衣服。“这种力度确实很少见,我们自己也都在买。”李宁的一位员工称。

  实际上,除了河南市场,国内各个地方,李宁都在奋力清货套现。

  昨天,网上有一则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李宁、安踏、特步、匹克等42家上市服装企业的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

  巨大的库存压力导致了不少品牌开始关店,今年以来,先有李宁、匹克等体育品牌,后有森马、美邦、达芙妮等品牌关店,“关店潮”此起彼伏,让国内服装市场寒意十足。

  “其实现在整个服装行业中库存压力最大的就是这些休闲类、运动类和快时尚类品牌关店。”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企划负责人王普分析说,这与每个品牌的经营模式有关,库存大的品牌一般都是订单式生产,因此库存压力大。

  【怪圈】

  库存大为何新款还在涨价?

  库存大了,就该降价销售,为何百货商场里的服装价格依旧高企?

  “没看出有多大库存压力,而且发现新款服装一上市,价格还比去年涨了不少。”不少市民逛商场后都觉得价格不给力,决定等到促销时再出手。

  “价格上涨有综合因素,在老百姓看来,价格越来越高,但事实是服装企业的经营成本每年都在逐渐增加。”高瑞说,渠道成本和企业经营成本都在攀升,这些就体现在终端零售价格上了,但是价格上涨并不是瞎涨,是经过各项成本核算后做出的价格调整。

  至于库存为什么这么大的问题,郑州不少服装企业的负责人说,今年的经济形势导致消费不给力,而每个品牌每年都有一个销售目标,一般销售目标每年都在上涨,但消费环节产生了惰性,消费者不愿意进店消费,库存就一年年剩下了。

  “‘寒冬’怎么过,关键先要自己‘保暖’。”高瑞说,在一次全国性的服装大会上,专门列了一个议题,就是关于库存,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谁的现金流多,谁才能安全过冬,才能持续发展,所以清货套现成为一种选择。

  (李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