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清理整顿中小屠宰场 屠宰行加速洗牌

2012-11-30 09:02: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1月23日,省商务厅召开专题会议,从食品安全、产业升级等角度考虑,对正在进行的屠宰场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明年完成此项工作。一场屠宰行业的洗牌在即。于是,那些生存艰难的屠宰场成了雨润、众品和双汇、雏鹰等肉类加工企业竞相争夺的香饽饽。

  ●中小屠宰场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荥阳县的王老板投资50多万元,做生猪屠宰已经6年,原来生意一直很好,每天能销售几千公斤猪肉。但随着雨润、众品专卖店进入当地,生鲜肉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他每天只能销售几百斤猪肉,有时甚至只能卖掉上百斤,这两年他的屠宰场一直在亏本。

  “从去年到今年,国家下大力气整顿生猪屠宰市场,生产条件升级,要投入100多万元,对我们来说压力太大。”王老板说,最后他还是关闭了自己的屠宰场。

  这只是郑州市多家被清理整顿掉的屠宰场之一。为使郑州市屠宰场多、小、散的现象得到根本改观,从今年2月开始,郑州市已展开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严格生猪屠宰行业准入门槛,凡是达不到国家法定条件和标准的屠宰场点,全部清理。据郑州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管理处处长陈长建介绍,仅郑州市就关闭51家规模小、设施落后的手工屠宰场。目前,小型屠宰场仅剩下27家。

  其实,这是大势所趋。据省肉类行业协会会长刘承信介绍,目前我国屠宰行业高度分散,82%的企业处于手工或半机械屠宰状态,而全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仅占全国定点屠宰企业总数的12.38%,承担着全国定点屠宰量的68%。根据商务部等部委发布的规划,到2015年,全国手工和半机械化屠宰等落后产能淘汰50%以上。“通过对新增产能门槛的限制及落后产能的淘汰,中小屠宰场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已是不争的事实。”

  省商务厅也在11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布置,要在明年完成清理整顿工作,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关闭;同时,号召广大屠宰场与双汇、众品等大企业合作。

  (李凌/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