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天猫年交易额已破万亿 河南一年淘宝312亿

2012-12-04 09:22: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截至2012年11月30日晚上9点50分,阿里巴巴集团下的淘宝网和天猫的总交易额已经突破1万亿大关,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近5%。其中,河南省网友贡献的交易额为312.75亿元,占总交易额的3.1%。

  淘宝天猫消费额超7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和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39万亿,1万亿相当于其总量的5.4%。其中,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万亿的省份仅有广东、山东、江苏和浙江四个省,淘宝网和天猫超过1万亿的销售额可以排在第5位,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排名最靠后的云南、贵州、甘肃、新疆、海南、宁夏和青海这7个省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总和。

  淘宝商业智能部负责人车品觉介绍,目前长三角和珠三角在淘宝和天猫交易量中的占比相对突出,来自浙江、江苏、广东三省的消费分别占淘宝和天猫总交易量的比例都达到7%以上,北京、上海、山东三省市各自的消费占比则在5%到7%之间,位列第二梯队。河南等中西部省份位列第三梯队。

  不过,今年以来三四线以下地区60%以上的消费增长速度,要远远高于作为传统消费主力的一二线城市不足40%的消费增速。而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的释放正是中国扩大内需的最主要增长来源。

  对互联网非常熟悉又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中青年群体是淘宝和天猫消费的绝对主力军。车品觉介绍,25岁至30岁人群占到了淘宝和天猫消费的36%,排名首位,31岁至35岁人群紧随其后占比达到23%,而24岁以下的年轻人也完成了16%的消费排名第三位。

  马云称1万亿只是开始 10万亿不是梦

  数据显示,2003年淘宝网刚刚创立时,当年的交易额只有2000万元。2004年,淘宝网推出支付宝和阿里旺旺,一举解决了此前一直困扰中国网购市场的信任、支付和沟通的问题,随后淘宝网的发展迅速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趋势。2004年,淘宝交易额迅速攀升至10亿元,2005年攀升至80亿。去年,阿里巴巴将淘宝拆分为淘宝网、天猫和一淘3家独立的公司,当年淘宝和天猫的总交易额超过6300亿元。而今年离年底还有1个月时,淘宝和天猫的交易额已经突破1万亿。从2000万到1万亿,这意味着淘宝和天猫的交易额在10年内增长了足足5万倍。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目前,网购正处在大发展、大爆发的临界点上。“2011年的网购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4%。一般来说,低于5%的事情,还难以进入统计,被当做全局性现象。网购一旦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就不同了,会越过临界点,呈现爆发之势,并开始产生全局影响,成为改变中国的零售业格局的起点。”他说。

  对于淘宝+天猫交易额突破1万亿这件事,马云昨天特意发表了一段话:“我们很幸运,能够适逢互联网这个时代,一起见证并参与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给我们社会带来的一次次惊喜和改变。1万亿只是刚刚开始,我们正在步入10万亿的时代,未来电子商务在中国,必将产生1000万数量级的小而美的企业,具备服务全球10亿消费者的能力。”

    (朱国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