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财政部每年拨10亿元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

2012-12-05 08:53:00 来源:新华社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社郑州12月4日电 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这一区域发展。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中原经济区建设一年多来,国家政策支持效应已经显现;近日发布的《中原经济区规划》又在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支持政策措施,将为中原经济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去年国家出台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指导意见后,相关部委均加大了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目前,已经有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中国民航局等国务院近40家单位与河南省开展了战略合作。

  据河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国家的政策支持效应已经显现,并突出表现在资金支持和项目审批上。今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2012~2016年期间每年给予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建设专项财力补助10亿元,由河南统筹用于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发展。国家在测算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资金时,充分考虑了对人口大省、产粮大省和财政困难地区有利的因素,2011年仅此两项就对河南省补助483.9亿元,比2010年增加110.4亿元。

  同时,郑州机场二期等一批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相继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或进入国家规划。截至2012年上半年,河南省共有47个重大项目获国家审批、核准,国家发改委已下达河南省建设资金超过150亿元。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规划,从粮食生产核心区、产业升级和投资引导、统筹城乡发展、生态补偿等方面提出了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涵盖财政、金融、投资、产业、土地等多个方面,这些政策将为河南省下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他说,特别是规划对中原经济区开展人地挂钩工作、建立农村人口有序转移机制、建立健全资金筹措机制等先行先试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实化,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