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七国集团发表声明称汇率波动有损稳定  

2013-02-13 09:42: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专电 由主要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12日发表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会破坏经济金融稳定。

  声明说,七国集团重申长久以来承诺的由市场决定汇率,并将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变动。“我们重申,我们各国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一直是为了实现各自国家的目标,而不是干预汇率市场。”

  声明表示,汇率过度波动会影响经济和金融稳定,七国集团将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合作。

  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底上台后加速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日元汇率快速贬值,引发一些国家担心出现全球货币竞相贬值的“货币战争”。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莱尔·布雷纳德11日表示,支持日本的宽松货币措施。她说:“我们支持日本刺激经济增长并终结通货紧缩的努力。二十国集团应作出承诺坚持由市场决定汇率,并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分析人士认为,布雷纳德的表态说明,美国并没有将日本近期的货币政策视为操控汇率之举,目前的汇率波动依然在决策者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