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高铁带动周边旅客 春节河南旅游收入54亿

2013-02-18 08:51: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高速春节期间小客车不收费,又碰上无雪无雨的好天气,这个春节不少人选择了旅游。2月16日,记者从旅游部门获悉,春节七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292.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5%、14.86%。

  来自省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纳入全省动态监测的40家景区接待游客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42%、27.2%。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等传统的文化景点热度不减。其中,清明上河园初三到初四两天的收入超过去年春节7天的总收入。

  走走看看之外,泡温泉、滑雪等新型休闲旅游业态增速更是不可小视。全省十大温泉、十大滑雪场家家都赚了盆满钵满。另外,以动物园、游乐园、博物馆、科技馆为代表的城市游得到追捧。郑州城隍庙周边的商户收入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5倍。

  据省内一些景点统计,春节期间,自驾游数量已占到游客的八成,开车带着全家出游已成为不少家庭的过年方式。不少景区围绕自驾游伴生的全家游特点,动足了脑筋来吸引游客。

  “以前仅仅觉得去西安过年更中国,今年河南的年味儿也很足!”在开封逛庙会的香港游客王女士这样评价。今年,围绕着“到中原祈福 回河南过年”的主题,各地民俗旅游人气旺盛,郑州城隍庙会、商都民俗庙会、开封万岁山庙会、洛阳河洛文化庙会、鹤壁大坯山庙会人流如织。由于高铁开通的缘故,来自山东、广东、湖南、湖北等周边省份的游客明显增加。

    (刘春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