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企业加薪100-200元

2013-02-19 08:5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节后第一周,省会郑州多家人才市场供需两旺,企业纷纷进场抢人。2月1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2年全省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分析:市场营销专业最缺人,大专学历要的最多,两年以下工作经验受招聘企业青睐。分析结果显示,我省企业对人才需求更加务实。

  2012年,全省共举办现场招聘会1200多场,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29万个,有180万人次进场求职择业;人才网站提供70多万个就业岗位,求职人员总数约为80万人次。整体表现为供大于求的态势。不论现场招聘会还是网络招聘,市场营销类均位居供需排行榜第一,而行政类中的中低端文秘则相对过剩。

  中级以上技工月工资3000元以上,普通一线为2000~3000元,缴纳社会保险金……春节后这两天,企业纷纷提高待遇;思念食品、宇通重工等440家企业纷纷前往省人才市场抢订摊位,提供岗位2万多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6%。

  从省人才市场报名参会企业来看,多家企业的月薪在去年四季度薪酬上扬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0~200元。打出“加薪”牌的同时,很多企业没有将学历门槛设定在本科以上,大专学历成为用人单位需求主体,占招聘数量四成左右。

  分析显示,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中,要求“两年以下工作经验”的岗位均在四成左右,反应了招聘单位不再盲目要求求职者的工作经验。不过,根据数据统计,员工的跳槽期也主要集中在两年以下,这一比例的求职者在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中均超过三成。

    (记者李 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