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施正荣金纬被限制出境 或因关联交易输送

2013-03-22 09:0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本报记者从多方证实,前中国首富、光伏界的第一位大佬——尚德电力创始人施正荣与公司现任CEO金纬,已被有关方面采取暂时性的限制出境措施。

  “施正荣看来这次的确有麻烦了。”一位接近无锡市委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破产重整案处理期间有关方面已对施正荣采取了限制出境等措施。

  此前有消息称,因怀疑施正荣通过关联公司转移上市公司资产及利益输送,公司内部目前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无锡尚德一位高层人士则向本报记者证实,由于法院向边检提出要求,施正荣与金纬目前的确均已被采取了暂时性的限制出境措施,主要是为了配合案件的审理。一位目前已经离开尚德的创业元老也向本报记者透露,“我听说现任CEO金纬确实被限制出境了。”

  到目前为止,外界对尚德和施正荣质疑最大的关联交易对象,就是2009年起施正荣公开出任董事长的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下称“亚洲硅业”)。资料显示,自2006年亚洲硅业创立之时起,施正荣就是该公司的密切关联方,尚德也通过帮助融资、垫付款项、采购大单等方式,对该公司持续不断地予以支持,同时却对自己同该公司的关联讳莫如深,直至2008年才对这种关联作出零星披露。

  更具利益输送嫌疑的是,施正荣担任尚德的董事长兼CEO期间,同该企业签订了价值15亿美元的长期供应合同,并涉嫌以高价采购该公司的多晶硅产品。

  公开消息显示,美国投资者已就施正荣及尚德管理层借亚洲硅业掏空尚德电力,挪用公司16.8亿美元投资资金为施正荣个人公司提供无息贷款等情况,提起诉讼。美国法院已对此立案调查。

  国内另一家与尚德有业务往来的大型光伏企业负责人则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他的公司与尚德的各项业务都已不通过施正荣本人,意味着施对尚德日常经营管理的控制力已非常弱。在他看来,当前这种背景下有关方面采取措施也是顺理成章的。

  昨天,尚德电力的上市主体——无锡尚德宣告破产重整。尚德电力则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任命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同时任命范仁鹤为独立董事。新任命后,尚德董事会共有七名成员,其中包括四名独立董事。

  公告表示,作为尚德总裁,周卫平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他还将与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及董事会一起确定公司的战略方向。

  (秦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