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QFII审批“小跑步” 3月增9.1亿美元额度

2013-04-10 08:3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随着QFII和RQFII审批额度持续增加,预计今年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会延续去年的活跃度

  在QFII额度保持稳健、较快增长的同时,3月份却没有任何机构获得QDII额度。近年来,QFII以及RQFII额度审批速度一直明显快于QDII。

  今年以来,QFII额度的审批继续保持了较快步伐。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3月份外汇局共向11家机构新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9.1亿美元,与此同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并没有增加。分析人士表示,随着QFII和RQFII审批额度持续增加,预计今年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会持续去年的活跃度。

  初步统计,1月份QFII新增13.6亿美元额度,2月份新增8.5亿美元额度。今年一季度,QFII额度共计增加3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去年一季度外汇局审批了28.53亿美元的额度。

  在QFII额度保持稳健的、较快的增长的同时,3月份却没有任何机构获得QDII额度。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仅有3家机构在1、2月份共计获得了16.8亿美元的额度。

  近年来,QFII以及RQFII额度审批速度一直明显快于QDII额度。去年QDII额度仅增加了49.8亿美元,而QFII额度却增加了158.0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活跃,以QFII和RQFII为主的境外机构境内投资增长较快。2012年,受审批额度大幅增加的政策性因素影响,通过QFII方式,境外机构净汇入7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8.8倍;通过RQFII方式,境外机构净汇入530亿人民币。

  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今年QFII和RQFII审批的步伐不会放缓,额度也会持续增加,这将助推境外对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活跃度。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