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黄河水涨价 非农业用水4-6月每吨涨到0.14

2013-04-22 08:48:00 来源:大河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自4月1日起,黄河水涨价了。

  记者获悉,此次涨价为黄河下游引黄渠首工程供非农业用水的价格。河南黄河河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郑州荥阳的桃花峪以下为黄河下游,这也意味着,桃花峪以下的引黄工程,如果引水用于非农业项目,价格就要上涨。

  国家发改委下发的相关调价通知显示,每年4~6月,涉及调价部分的黄河水,水价由每立方米(即每吨)0.092元上涨至0.14元,其他月份,每立方米则由0.085元涨至0.12元。

  供农业用水价格暂不作调整,仍维持4~6月每立方米0.012元,其他月份每立方米0.01元。

  黄委会工作人员说,这次涨价的依据是2013年3月14日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黄河下游渠首工程和岳城水库供水价格的通知》。

  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域影响,黄河下游渠首水价一直处于过低水平,不利于水资源节约保护,失去了应有的价格杠杆作用,造成供水工程长期亏损运行,维修改造困难,给防洪工程带来安全隐患。在水利部、发改委有关司局的支持下,黄委会积极开展了水价调整工作,先后完成供水价格测算、成本监审工作,形成水价调整的初步意见。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