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抄底100克黄金1周赚2千 中印购金击退空头

2013-04-25 08:44:00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抄底100克黄金一周赚2000中印购金潮击退空头

  4月15日国际金价暴跌后,菜百内购买黄金的消费者人山人海。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晨报讯(记者 孙传祥)不到两周,黄金空头大鳄便出现了近乎180度的大转弯。在中国、印度等黄金消费大国的“抢金”潮下,高盛、瑞银等黄金空头不得不转变策略,不再建议投资者对赌黄金价格继续走低。一场全球性狙击黄金的盛宴暂时告一段落。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高盛集团分析师发表客户报告称,黄金团队当前已经在做空黄金的过程中获利近10%,由于金价显著低于此前目标价位1450美元/盎司,不再建议投资者对赌黄金价格继续走低。高盛曾在4月10日建议投资者对赌黄金下跌,结果4月12日、15日两个交易日国际金价暴跌。

  面对黄金价格的断崖式下跌,一向爱金的中国消费者掀起了一场购金狂潮,各地黄金卖场人满为患。《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昨天在其微博中透露,“国内黄金珠宝行业的黄金库存已经见底,仅补齐正常铺货量就需要600吨黄金!这说明‘4·12’以来国内黄金总销售规模不是粗估的300吨,而是更多。”宋鸿兵表示,中国消费者的疯狂购金行为可能对华尔街大佬形成了致命一击。现在国际市场黄金现货已经非常紧张,华尔街大佬们的库存也快见底,市场空头从市场收货的难度日增,未来几个月,恐怕黄金期货违约将大范围出现,而期货违约将被迫使用现金交割,或将引起金融市场的新一轮动荡。

  高盛虽然继续看空,但对黄金的态度已经开始暧昧,市场预期,这与近期中国、印度等国黄金需求剧增相关。周二,与高盛同属看空阵营的瑞银集团发布报告指出,受中、印等国黄金需求剧增影响,“黄金的供给链开始跟不上投资者的需求,这可能导致黄金价格进一步溢价”。

  瑞银表示,印度近期对黄金的需求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印度即将在未来三周迎来“佛陀满月节”,该季节是投资者购买黄金的好日子,消费者已经提前三周开始购买黄金,而中国也即将迎接“五一”假期,黄金需求已触及历史高位。

  ■新闻链接

  抄底100克黄金一周赚2000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国际金价近日出现企稳回升态势,让一大拨在4月15日金价大跌之后“抄底”的黄金投资者颇感欣慰,如果投资者在最低点购买100克黄金,一周时间获利近2000元,收益率更是超过5%。

  “我原来购买的纸黄金一直被套牢,还有390元/克的时候买的呢,4月16日金价大跌,我就立即抄底了”。早在两年前就在银行开了纸黄金账户的韩女士告诉记者,“都说买黄金没啥风险,可是我一买价格就跌了,不过还好,我的亏损弥补了一些,抄底了100克,赚了近2000元,虽然之前亏损的还没有解套,但总算有个心理安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