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前十年买房大赚特赚 税改后难有黄金十年

2013-05-10 08:40:00 来源: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此前十年买房人大赚特赚,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买房只赚不赔,未来楼市还有“黄金十年”吗?

  “信志强,住洋房。”在与郭建波的“房价赌约”完胜后,地产大佬任志强又多了个江湖名号:楼市“预言帝”。近日,“预言帝”又发话:“你什么时候买房,以后的房价都会比现在高。”无独有偶,一篇名为《资深人士眼中的买房时机》的文章近日红遍论坛,名为老顾的资深人士说,现在只要有购房资格,闭眼随便买都会赚。此前十年,买房人大赚特赚,唱多楼市的言论特别打动人,那么楼市真会有新一个“黄金十年”吗?

  一套房涨了3倍

  “手上有闲钱,与其存银行、买黄金,都不如买房划算,稳赚不赔。”每当坐在饭桌聊天,张简都会苦口婆心地劝说朋友买房。尝过切实好处的他,也是“大炮”任志强的坚定粉丝。

  张简是“下半场”才进入楼市的初级投资人。2002年大学毕业的他,先是用了3年多的时间进行原始资金的积累,2005年在东四环外买了自住的一套两居室,2008年又在北三环内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当时的单价还不到每平方米14000元,现在已经涨到超过4.5万了。

  “那会下定决心也不容易。”回想当初,张简为买房和家人争论了半天。那时,他手上有50万元存款,不愿意放在银行闲着,就琢磨着拿出来投资。2007年的北京楼市,并没有出现如2010年后的疯狂大涨,可张简仍在平稳的行情中嗅到了一丝商机,毅然决定再买一套房。“最开始,家人极力反对,说东四环的房子够住,买房还得再找银行借钱,每月背着月供压力大,不如做点别的。可后来拗不过我,最终才勉强同意。”于是,张简从银行做了按揭贷款,买了第二套房子,进入了楼市投资。去年下半年,趁着楼市回暖,他又倒腾了一次,把北三环的房子卖掉,添点钱在东边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大HOUSE。

  钱“砸”股市10年没赚

  “有钱投资什么?还得买房。”马哲是个“没吃到葡萄”的旁观者,因为他把钱都投资进了股市,前后折腾了小10年。

  “当初也是手上有闲钱,可又不多,不愿意借钱买房,就全拿来炒了股票。”马哲初入股市,就没遇到好年景,2003年中国股市开始从2001年的高点一路往下,经历了5年的“噩梦期”,他虽然没赔什么钱,可也没赚。

  2006年,股市开始调转回涨,一直到2007年的最高点,马哲总算狠狠赚了一把。可惜,好景不长,2008年后,股市又开始由“牛”转“熊”,随后起起伏伏直到现在,当初赚的钱都赔了进去不说,本金也全套了。“如今回想,如果我当初把这钱拿去投房子,最起码一套房的钱已经挣出来了。”有了血的经验,马哲觉得在中国房子最靠谱。

  任志强再抛“买房说”

  “最佳的买房时机,总是在错过了,大多数人才追悔莫及。这样的故事,剧情老套,但却总在重复上演。”《资深人士眼中的买房时机》的文章中,开头的一段,就引发了网友们的无限感慨。名为老顾的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士在文章中说,买房并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敢下手,能承受压力。现在只要有购房资格,闭着眼睛随便买,都会赚。因为,现在北京很多楼盘,买房人不要钱似的拼命抢房,再不下手,房子可能又要飞涨了。

  老顾的话也许并不能令人信服,但“预言帝”任志强的话,却为踌躇的人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任志强在5月出席厦门某活动时说:“这十年来我有9次说过房价会涨,结果每次都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信,真信我话的那1%、2%,买了也确实都涨了、赚了。我就一个回答,只要你需要,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房。”

  针对厦门的楼市,任志强更是直言不讳,“你什么时候买房,以后的房价都会比现在高。如果要投资,就随便买,比如在市中心买一个破房,当投资就不要嫌破,不信你就试试。”

  任志强坚持“唱涨”的理由,也代表了“看涨派”的观点:第一,中央欲进一步推进城镇化,人口在不断流入,需求不断增加,房价还得接着涨。第二,未来货币还将继续上涨,货币增量决定房价将继续上涨。第三,地方政府会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窗户外的东西,比如说收入增长,医院、学校、机场的建设,都是房价增长的因素。”

  税改后难有

  “黄金十年”

  不过,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却对“闭着眼睛买房都能赚”持反对态度。在他看来,经历过“黄金十年”的楼市,很难再有第二个“黄金十年”。张大伟认为,“赚钱”这个词更多是用在投资品上,房地产在最近10年也的确越来越多地被赋予了投资属性,而货币超发、一二线城市聚集过多人口资源等,都是导致这些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按照经济学的原理,房屋的价格对应的是价值,即房屋的居住属性与投资属性。现在房价更多体现的是投资属性,但未来房屋的投资属性在价格中的比例将降低。”张大伟告诉记者,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已经执行限购、限贷,很多人已没有购房资格,或者即使有购房资格,贷款难度也很大。不利用贷款的金融杠杆,房屋的投资收益就将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即使到了未来某一阶段限购退出,但目前房产税等针对存量环节的税费改革政策出台,投资人持有房屋的成本会大幅攀升。这样,投资人再买房时即使数字显示是房价涨了,但若加上购买时的税费、利息、装修等一系列支出,可能也不赚。

  本报记者 赵莹莹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