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老年村医将喜领补助 超65岁每月补300

2013-10-16 08:22:00 来源: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按照要求,自2014年起,我省省级财政将依据2013年各地卫生、财政、监察、审计四部门共同核实上报的本地2012年度领取生活补助人数,按照定额补助标准,核定并列入老年村医生活补助转移支付补助基数。据悉,我省符合条件的老年村医共30985名,每人每月将获得300元生活补助。

   记者10月14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近日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老年村医生活补助有关问题,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建立老年村医登记管理制度,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村医及时足额领取生活补助。

  按照要求,自2014年起,我省省级财政将依据2013年各地卫生、财政、监察、审计四部门共同核实上报的本地2012年度领取生活补助人数,按照定额补助标准,核定并列入老年村医生活补助转移支付补助基数。据悉,我省符合条件的老年村医共30985名,每人每月将获得300元生活补助。

  该通知明确,原则上对经审核认定符合领取条件的村医,自其年满65周岁的下一年度1月起开始发放生活补助;对因疾病、意外等原因亡故的村医,自其亡故本年度下一个月开始停止发放生活补助。

  同时,各地要完善退出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建立老年村医登记管理制度,对到龄退出的村医逐一建立专门档案,收回有关证件并妥善保存相关证明材料;及时掌握新增和亡故村医基本信息,按时调整老年村医生活补助发放范围。原则上,65岁以上的村医不再在村卫生室执业,其执业证书有效期满后不再换发新证。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延长工作年限,或执业证书有效期未满、中途继续执业的老年村医,自其退出村卫生室、不再从事医疗服务的下一年度起开始发放生活补助。

   (记者 屈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