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供暖启动 3天不缴费热力公司将关阀门

2013-11-13 09:04: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工作人员在换热站内忙碌 记者 邓万里/摄

工作人员在换热站内忙碌 记者 邓万里/摄

  11月11日,郑州今冬供暖启动。据了解,截至昨日,部分小区已有热度,个别小区已经达到正常供暖水平。郑州供热部门提醒用户,为避免影响正常供暖,请尽早缴费预约开栓,避开供暖前集中缴费造成的开栓高峰。

  说法

  供暖启动,部分小区已有热度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东区供热分公司二段三班班长付洋说,11月11日供暖启动后,昨天早晨,供出的水温已经达到70℃了,部分小区换热站也逐步热了起来。

  昨天上午10时,在郑州市好望角小区,从换热站显示屏上可以看到,小区一次供水温度已达40℃,一次回水温度达34℃;二次供水温度达30℃,二次回水温度达26℃。

  “正常情况下,部分小区居民家的暖气片应该有热度了。”付洋表示。

  “从监控屏上可以看到,部分小区换热站一次供水温度达到58℃,一次回水温度达到45℃。”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东区供热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个温度已经达到正常供暖水平。

  “暖气设备刚启动,小区之间温度差别很大,一般一次供水温度都在40℃左右。”该负责人表示,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提温,不少小区都会逐步达到正常供暖水平。

  提醒

  供暖3天还不缴费,视为不再用暖

  据介绍,尽管有些小区居民家的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但还有不少居民没缴取暖费。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最忙的一项工作就是开栓。”付洋说,由于居民普遍缴费晚,往往造成开栓集中。

  按照工作要求,供热公司员工上门开栓,如果用户家中没人,他们就不会开栓,而是贴一张通知告知用户,或直接打电话通知用户预约时间。

  “有时去一户居民家要跑五六趟,要么家里没人,要么暖气设施屡次漏水。”付洋说。

  他提醒广大居民,缴过取暖费后,要留人在家等着开栓,或拨打供暖公司客服电话,预约开栓时间。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去年用暖的居民,入户阀门处于正常开启状态,若今冬供暖开始3天后依然没有缴费,供暖部门视为今冬不再用暖,将会派人关闭阀门。

  问题

  热力员工开栓

  一人携带多套钥匙

  在付洋的办公室内,放着五六种暖气阀门的钥匙。

  “不同的小区,用的钥匙也不完全相同。”付洋说,这也是他们开栓遇到的头疼问题,甚至还有些小区需要他们自配钥匙。

  据郑州市一家热力企业负责人介绍,造成小区暖气阀门钥匙多的原因,主要是小区供暖系统由开发商自己建设,设备也由他们采购。此前,郑州市各小区换热站都是由小区物业或后勤部门管理,每个小区使用自己的钥匙,并没出啥问题,但因代收暖气费造成捆绑收费等问题备受市民诟病。

  为解决捆绑收费等问题,郑州市供暖企业开始接管换热站,随着接管换热站增多,小区暖气阀门钥匙各异带来的小麻烦也出现了。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供暖企业已开始着手解决暖气阀门钥匙各异的问题。

    (记者 熊玉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