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小银行挑起收费价格战比拼“质优价低”

2012-10-15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3页)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许多小银行为吸引储户,推出一系列降低收费的优惠政策,使颇受质疑的银行高收费有所松动。专家表示,此举有望形成鲶鱼效应,或将大中银行拉入降价行列。但从长期来看,银行吸引客户不能只靠价格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才是关键。

  小银行多项优惠措施吸引客户

  每到九月份高校开学的时候,中央财经大学的小李都会在离开山东老家时,将一万元现金藏在行李箱里,小心翼翼地带到学校,然后存进北京的银行卡。他告诉记者,“无论是汇款还是异地取款,手续费都很高,这样做可以省下几十元的手续费。”

  最近小李发现,身边的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虽然营业网点少,存取款不方便,但新近推出了跨行、异地取款免费的优惠政策。“不仅免了手续费,还能在任意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提取现金,确实省了不少事。”小李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确实有不少银行在收费领域推出优惠活动,内容涉及异地、跨行以及境外消费等。

  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威海银行推出了多项免费措施吸引客户,比如异地取款不收手续费,在自动取款机上跨行取款不收费、网银汇款不收费等等,而且也不会扣取银行卡年费。另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哈尔滨银行对异地取款不收取手续费。

  华夏银行在天津的营业网点比较少,但境外刷卡免费的优惠还是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开户。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办理华夏银行普通的银行卡,境外刷卡消费全部免收手续费,如果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也是免收手续费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