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继保监会后 银监会中层干部调整序幕拉开

2012-10-18 08:53:00 来源: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种种迹象显示,继保监会之后,银监会中层干部调整序幕也有望拉开。

  有消息称,贵州银监局局长王岩岫将重新回归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持工作,记者就此致电银监会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对干部轮换不会做出任何表态,如果消息属实,只会将官方网站中内设部门负责人姓名进行更改。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消息属实的可能性极高”。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岫1957年12月出生,北京市人,博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8月开始任贵州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负责全面工作,而在他赴贵州任职之前,就曾经担任创新监管部副主任。

  分析人士认为,王岩岫的调动很可能仅仅只是银监会中层干部调整的一个缩影,近期以来,银监会的多个部门均在更换领导,如原非银部主任柯卡生出任华融总裁、北京银监局局长楼文龙调任农行副行长等。而且,银监会的这种中层人事调整还远未结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银监会的其他中层管理干部岗位或将面临新一轮的换将。

  业界细细梳理不难发现,在银监会的26个内设部门中,不少部门负责人一人身兼多职,如银监会统计部的主要负责人刘春航同时也兼任银监会研究部的主要负责人。在这种背景下,王岩岫的职位调动吸引了很多敏感的市场观察人士的注意。

  据悉,自2011年原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李伏安调任河南银监局局长后,创新监管部工作就一直由原北京银监局副局长段继宁主持。不过记者在银监会官方网站注意到,段继宁不仅是创新监管部的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银行三部的主要负责人。

  “这次王岩岫的回归,释放的是银监会中层干部调整的一个方向性信号,银监会下属各机构工作不会长期由‘兼职’代为主持,‘兼职’情况将在银监会内部逐渐减少,这很可能将涉及到较大范围的银监系统内部中层干部调整。”上述分析人士直言不讳地指出,未来一段时间,银监会依旧有人员调配的空间。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国考”报名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招考简章》就已经包含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的招考信息。(闫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