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银行年底吸储大战打响 存钱送礼重出江湖

2012-10-19 09:24: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期,广州不少市民都收到了一条短信:“好消息!本行即日起至12月老客户推荐新客户开户资金达到 30 万双方即可获赠价值600元水卡一张。”而近期记者走访发现,多家商业银行近期都不约而同地在门口摆上了“利率上浮10%”等字眼的宣传板,鼓励市民前来存款。

  据业内人士分析,每年到年底都会出现银行展开的吸储大战,但种种送卡送礼的手段无非是打了监管政策的擦边球,而往年年底甚至有银行会出现给予现金返利的手段,翻开吸储底牌,业内人士称,今年银行提前拉开吸储大战,或与吸储压力增大有关。

  利率市场化后,存款利率本来就有一个上浮的空间,但政策推出后不久,各家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就将一年期以内存款利率一浮至顶,最近平安银行(000001)又带头将两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至极限,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会引发所有的银行都将两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如此一来,在利率上浮这个吸储的手段上,同质化就会相当严重,而监管当局又明令禁止高息揽储,这样各家银行必将又使用老套的送卡、送礼、送米、送油、送票等吸储手段,对市场上的资金进行狂轰滥炸、争抢分食。”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些行为都只是打了监管政策的擦边球,“因为从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不能提倡也不被允许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