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保监会:监管部门应以最大宽容度对待创新

2012-11-19 10:02: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保险投资新政出台几近完毕,监管理念亦在险资新政中确立。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日前明确提出:“为防范风险,监管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架构,一方面能够把大的风险框住,一方面还不能管死。要以最大的宽容度来对待市场创新。”

  截至10月,保险业总资产6.8万亿元,可以运营的资金6.3万亿元,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是7330亿元,占到整个保险可运用资金的11.6%。

  券商研报总结,保监会第一批新政主要围绕险资力挺资本市场,第二批新政则旨在进一步优化保险公司资产配置,完善保险投资政策体系,降低保险资金对资本市场的过度依赖,支持保险资金取得长期稳定收益。

  针对目前寿险业现状,陈文辉坦言:“目前国外和国内市场形势都不乐观,资本市场低迷,对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影响非常大,包括今年寿险业遭遇不正常退保等。”他表示:“我们希望从资金运用改革、进一步市场化方面开展工作,希望行业能够逐渐得到改善。”

  他认为,在新的形势下,保险资金运用要更多关注风险问题。监管部门应尽量避免搞“一刀切”,影响行业竞争和活力,应逐步实行原则导向的监管,减少具体投资事务的审批,加大监管制度建设,真正做到“放开前端,管住后端”。

  陈文辉强调,监管部门应尊重市场主体,以最大宽容度来对待市场创新。保险资金市场化是一个大方向,市场化要求监管部门在资金运用方面要尊重市场主体选择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