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贷款规模将破千亿

2012-12-17 09:42:00 来源: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2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我国文化产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已经达到980亿元,到年底有望突破千亿元。

  据介绍,自2010年3月中宣部、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九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文化与金融合作进程明显加快。3年来,文化产业实现重点信贷融资项目97项,累计余额210.96亿元,文化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带动了文化产业信贷余额的新高。据央行统计,截至今年6月,文化产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已达到980亿元,到年底将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文化产业融资渠道呈现多样化,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已有77家文化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总市值2059亿元人民币;到今年8月,64家文化企业注册发行了1449.5亿元各类债券。

  在峰会上,清科集团、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联合发布了首个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并为入围榜单的30家企业授牌,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文化创意企业高效对接。北京银行承诺将通过该行的文化创意专营支行及资深文创行业客户经理,为企业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现场与入围榜单的两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提供2亿元意向性授信,依托该行“创意贷”文化创意金融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据悉,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文化创意产业的金融机构,北京银行率先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最优先支持项目,截至11月末,北京银行累计审批通过“创意贷”近500亿元、3000笔,占北京市场份额达到50%。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