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012银行QDII集体丰收平均收益率11.88%

2012-12-25 09:3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第三方理财机构统计,截至12月24日,2012年QDII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1.88%,平均期限4.39年。其中,中资行正在运行的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9款产品(占比86.36%)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0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71款产品(占比84.65%)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银行人士表示,近期受海外股市上涨、经济数据利好等影响,银行QDII理财产品表现非常出色。不过,该人士也提醒投资者,投资QDII产品不能唯收益率至上,投资时机、投资标的范围是否丰富等要素都应高度关注。

  全年表现出色

  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上周五,正在运行的224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90款(占比84.82%),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63%。其中,收益率头把交椅被渣打银行获得,其“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亚太地产基金USD”产品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41.26%。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9款产品(占比86.36%)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招商银行的“摩根斯坦利亚洲股票基金链接”产品以18.37%的近一年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0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71款产品(占比84.65%)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3年以下的QDII产品有34款(占比15.18%),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5.23%。

  运行期在3年及以上的QDII产品有190款(占比84.82%),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2.17%。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世界金融基金(美元)”,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7.63%。

  “2012年全年,大部分QDII理财产品的表现都不错。虽然A股市场表现较弱,但美国三大股指不断创出年内新高,进而带动QDII理财产品出现增长势头。”某国有大行零售银行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下半年,海外主要股市虽有起伏,但四季度走势良好。”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普益财富分析师吴泞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回暖、欧债危机有所缓解都对QDII产品构成利好。

  “数据也证明美国经济正在好转。”吴泞江说道,“美国商务部12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速在经过修正后的年率为3.1%,创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美国最快经济增速。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成屋销售较10月增长5.9%,折合年率为504万套,创200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需充分认识QDII产品风险

  不过,吴泞江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银行QDII理财产品挂钩的投资标的通常是海外基金,涉及股票类、债券类、指数类、石油类、贵金属类、组合类和其他QDII产品,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风险仍要有充分认识。

  “海外基金的涨跌意味着对应的QDII产品收益会发生变化。”吴泞江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投资时机,不要唯收益率至上。”

  此外,吴泞江还认为,QDII理财产品的范围是否丰富也是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丰富的产品线便于投资者进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以有效地分散投资风险。”吴泞江说道,“在投资者资产配置比较单一的情况下,当所投资的产品面临较大风险时,可以及时将资金转移到其他的产品上去,不仅能有效地规避风险,还能避免因退出后资金闲置造成一定的损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