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前11月保费数据出 银行系险企增速超同业

2012-12-25 09:3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2月22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前11月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数据。

  数据显示,前11月保险业资产总额为6.9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4%。前11月保险业保费收入1.4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

  其中,财险保费收入为4805亿元,同比增长15.2%;寿险保费收入为8284亿元,同比增长1.77%;健康险保费收入为794.6亿元,同比增长25%;人身意外伤害险保费收入为360.6亿元,同比增长15.26%。

  银行系险企表现抢眼

  从前11月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来看,寿险第一梯队保险公司保费收入陷入“滞涨期”。

  中国人寿、太保寿险、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人保寿险前11月保费收入分别为2988亿元、881亿元、1192亿元、922亿元、580亿元、5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8%、0.3%、8.3%、3.8%、-8.8%、-8.3%。

  “银行系”保险公司前11月保费收入增速仍较快,其中,建信人寿保费收入54.25亿元,同比增长444%;工银安盛和交银康联保费收入分别为32.9亿元、6.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36%;嘉禾人寿保费收入为40亿元,同比增长37.5%;中荷人寿保费收入为15.7亿元,同比增长20%;汇丰人寿保费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79%。

  而以11月单月保费收入看,工银安盛人寿保费收入增速较快,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其单月实现保费收入8.2亿元,相当于该公司去年半年的保费收入。

  此外,健康险公司在前11月也呈现出蓬勃的发展趋势。数据显示,人保健康、昆仑健康、和谐健康、平安健康前11月保费分别为71.7亿元、2.89亿元、1.08亿元、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5.6%、316%、7013%、71.9%。正德人寿和中法人寿保费收入则表现不容乐观。其前11月保费收入分别为1.77亿元、0.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49%、-44.8%。

  产险赔付支出同比增三成

  相比前11月人身险仅仅3.87%的增长幅度,财产险15.2%的保费增幅堪称“较快”。其中,中资财产险前11月实现保费收入4931亿元,同比增长15.4%;外资财产险前11月实现保费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29.98%。不过,外资财产险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较小,目前占比维持在1.2%左右。

  同时,记者发现,在财产险较快扩张的进程中,其赔付支出也居高不下。数据显示,前11月财产险原保费收入赔付支出高达2467亿元,同比增长29.8%。

  一位保险公司总裁室成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外资保险公司有60%或以上的业务集中在一线城市。这也意味着如果外资保险公司如果能够进入二、三线城市,将会发掘出更多的业务机会。

  同时,记者在与行业人士交流时获悉,对于非寿险公司而言,交强险市场的开放,将对外资机构带来相当可观的业务发展机会。

  不过,外资保险公司人士认为,要充分把握机遇,对外资非寿险公司来说,还要解决两大难题。其一是如何获取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历史数据。因为数据不足,将令他们难以为产品确定合理定价和有效的核保流程;其二是分销渠道。因为外资机构目前的经营活动基本集中在主要城市,他们仍需要建立全国性的分销网络才能接触到广大的潜在消费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