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QDII基金2012平均净值增9.45% 今年期待

2013-01-09 10:16:00 来源: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刚刚过去的2012年,银行QDII表现抢眼。普益财富数据显示,84.62%的银行QDII累计收益率为正,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45%。专家认为,今年QDII表现仍可期待。

  2012平均净值增长率9.45%

  普益财富研究员吴泞江表示,截至2013年1月4日,正在运行的221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87款(占比84.62%),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45%。其中,渣打银行[微博]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亚太地产基金USD”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9.31%。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8款产品(占比81.82%)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招商银行的“摩根斯坦利亚洲股票基金链接”产品以16.14%的近一年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9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69款产品(占比84.92%)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3年以下的QDII产品有34款(占比15.38%),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2.15%。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亚太地产基金USD”,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9.31%。运行期在3年及以上的QDII产品有187款(占比84.62%),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0.68%。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渣打银行的“美林‘新兴亚洲’QDSN08003P”,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2.24%。

  关注投资标的

  银行QDII理财产品挂钩的投资标的通常是海外基金,涉及股票类、债券类、指数类、石油类、贵金属类、组合类和其他QDII产品,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风险仍要有充分认识。

  对于单一性QDII来说,其风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投资方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投资方向的产品。通常情况下,资金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的QDII风险会相对较低,而其收益也较低。其次是投资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QDII。这部分产品风险较前一种高,但一般收益率也比前一种高。再次是投资于大宗商品的QDII。一般情况下,这部分产品会通过投资相应基金投资大宗商品。不同资产类别的产品各有千秋,在风险-收益特性上有较大区别。吴泞江建议,投资者可以投资于不同资产类别的QDII,以分散投资风险。

  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均配

  2013年,QDII前景如何?海通证券预测,2013年世界经济有望较2012年微弱回升,而全球流动性充沛的局面会继续维持;在以上平稳的市场情形假设下,从2013年来看,投资者可以整体保持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之间的均配,并根据经济形势动态调整其比例。

  大宗商品方面,海通证券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政策预期的长期推动下,黄金、原油等已处于高位震荡阶段,2013年全年的趋势性机会难觅。但如果期间出现大幅价格回撤,投资者则可以适当关注其阶段性修复机会。例如2012年6月29日至10月初,黄金从1550美元快速上涨至1790美元,其间基金净值反弹最高的添富贵金属QDII达到11.2%;在2012年6月22日至9月14日,原油价格暴涨;其间,华宝油气QDII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28.5%。同样,在2013年世界经济仍趋复杂化之下,也会存在着类似的大宗商品阶段性上行或下行的风险与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避免财政悬崖方案的具体措施出台,财政悬崖不确定性开始消散,加之美股市场在去年四季度出现大幅下调,因此风险收益配比较高的美股,将是一季度较好的投资品种。

  在新兴市场方面,海通证券建议继续关注港股QDII。但是,在经历了四季度以来的价值回归,也需要防范可能在2013年一季度出现的回调风险。因此,建议采取以美股为主、港股为辅的配置,比例可为6∶4。

  (记者 陈宁)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