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岁末年初基金调仓密集 五粮液等8股或减筹

2013-01-10 07:26:00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013年开年并未迎来期盼的开门红,前3个交易日,沪市大盘两阴一阳,累计下挫0.59%,从龙虎榜上可以看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延续去年末月忙碌调仓状态。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整理显示,继去年12月起,重仓股股价频繁出现异动而登陆龙虎榜。在今年仅过去的3个交易日中,18只基金重仓股先后因当日股价涨跌幅偏离值超过7%登陆龙虎榜,且其买卖营业部中均有机构专用席位现身。

  有分析人士认为,年底股票型基金会出现密集的调仓行为,重仓股因单日股价涨跌幅较大而登陆龙虎榜,给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操作机会和方向,不少基金也通过适当的调整,对整体排名起到提升的作用。记者注意到,在去年12月份,有17只基金业内排名成功摆脱后1/3梯队,这与其调整重仓股不无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自去年12月以来,登榜重仓股中,五粮液于12月3日通过机构席位净流出资金25825.35万元,是期间单日净流出金额最多的一只股票。而12月17日歌尔声学则通过机构席位净流入4428.08万元,成为期间单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登榜重仓股。

  密集调仓

  17只股基末月翻身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整理显示,去年在基金比拼业绩战事最凶猛的12月份,重仓股也按捺不住,股价频繁出现异动,包括鬼酒鬼等71只个股因涨跌幅偏离7%而榜上有名。

  数据显示,新年伊始,基金依然没有放慢调仓的脚步。在今年仅过去的3个交易日中,18只基金重仓股先后因股价涨跌幅偏离值超过7%登陆龙虎榜,且其买卖营业部中均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

  分析人士表示,前年年末次年年初的时点,个股股价频繁出现异动,并不排除机构炒作借势调仓的嫌疑。

  旧年年末新年年初往往是基金密集调仓的集中期,《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整理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31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三季度末重仓持有的个股先后因单日股价涨跌幅偏离值超过7%而登榜,并且买卖双方现身机构专用席位。

  整理数据显示,一些在年尾借势调仓的股基中,有不少成功的案例。具体看来,去年前11个月,股基回报率排名可比基金后1/3阵营的17只基金,经过12月的调整,全年业绩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成功摆脱后1/3梯队。

  分析师表示,一般来说,年底股票型基金会有一波较为密集的调仓行为,重仓股因单日股价涨跌幅较大而登陆龙虎榜,给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操作机会和方向,不少基金也通过适当的调整,对整体排名起到提升的作用。

  五粮液等8股股价异动

  单日净流出超亿元

  从登陆龙虎榜个股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时,被157只基金抱团持仓的五粮液,因12月3日股价跌幅偏离值达7%上榜,当日,在其买卖双方名单中,均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

  具体看来,12月3日,五粮液股价因下跌9.86%而登陆龙虎榜,在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营业部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3席,共计买入14939.4万元,卖出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当日累计卖出该股40764.7万元,即当日该股通过买卖前5名中的构机构席位,累计净流出25825.35万元,是自去年12月以来,登榜重仓股中,单日通过机构席位净流出资金最多的一只股票。

  除五粮液外,单日登陆龙虎榜且通过机构专用席位,资金净流出达亿元以上的还有康美药业、德赛电池、天士力、格力电器、恒生电子、光线传媒和大华股份等7只重仓个股。

  相反,于12月17日因股价跌幅偏离值达7%以上而榜上有名的重仓股歌尔声学(股价下跌9.99%),其买入金额最大前5名均被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卖出金额最大前5名中,有4席位机构专用,当日,该股买入金额最大前5机构席位共计买入20440.2万元,而机构卖出额为16012.2万元,即当日该股股价虽然跌幅较大,但机构资金仍现4428.08万元的净流入,也是12月以来,登榜重仓股中,单日机构席位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一只股票。

  除歌尔声学外,单日登陆龙虎榜且通过机构专用席位,资金净买入在千万以上的还有恒邦股份、中国国旅、鞍钢股份、东方锆业、桑德环境、白云山A、合肥百货、长安汽车、安洁科技和平高电气等10只重仓个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