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银行应成反腐战场监督被举报官员资金动向

2013-01-24 08:14:00 来源:中国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在谈到如何遏制贪官外逃问题时,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说,去年我们国家实行了十个省市的联防,抓捕了一些准备出逃的贪官,但这种现象没有被完全抑制,贪官出逃现象没有完全根绝。比较典型的有两例,比如2012年辽宁省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卷款2亿逃出去了,还有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叛逃美国。

  林喆说,贪官要出逃,都有痕迹,第一步就是转移自己的存款,银行应该成为反腐败的生力军,对那些经常受到群众举报的这些干部,纪委应该主动和银行联系,一旦这些官员的帐面上出现大笔流动资金,就应该及时汇报,并形成汇报制度。还有一个是十省市联防的工作一定要做好。阳光制度是能够解决很多问题的,贪官一旦出逃,公安部门应该在网上公开追捕,不能让那些贪官出逃的成本很低,应该提高他们的出逃成本。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