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工行称理财产品投向丑闻缠身超日太阳失实

2013-01-29 08:42:00 来源:财经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针对理财周报报道《工行理财产品巨亏44% 投向丑闻缠身超日太阳》,工行向新浪财经表示内容失实,报道违背常识,工行自主发行的产品是银信产品,所谓投资标的是中融信托的“超日太阳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捏造。新浪财经核实后发现,工行该理财产品亏损系事实,但和超日太阳股票和信托没有直接联系。

  理财周报报道称,工商银行一款名为“2007年第1期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产品再度成为中资银行亏损幅度最大的产品。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盈利,截止今年1月21日,亏损幅度更高达44%,并称该款理财产品投资了超日太阳股票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才导致如此大的跌幅。

  对此,工行回应没有回避产品亏损的事实,但对报道由于购买超日太阳信托导致净值损失称“违背常识”。

  近期多支信托产品卷入“超日太阳信托门”,主要是超日太阳陷入了资金链紧张、董事长携款“跑路”传闻中,多支信托面临兑付风险。

  为此,新浪财经核实了该产品净值,发现该款所谓“2007年第1期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确实是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但该理财产品借用了中融信托信托产品的股票投资帐号。截止2013年1月24日该产品累计净值为0.5552元/份,投资顾问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据理财周报报道,“以前这款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是投入到联华信托(现在的兴业信托),产品名称是超日太阳股票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期)”,用益信托网分析师帅国查阅资料后发现。“不过这款产品已经兑付,并由中融信托接手,新产品推出时间为2011年6月13日,一共有六期,名称是超日太阳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新浪财经和报道中用益信托网分析师帅国让取得联系,帅国让否认了2007年第1期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和超日太阳股票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间的联系,称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理财产品投资了信托,理财周报的报道曲解了他的意思。

  新浪财经又核实,“2007年第1期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当初预计募集规模为100亿,是一款开放式、类基金型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是通过中融国际信托公司成立的信托计划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公司股票,也可进行新股申购,债券和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等投资。产品具有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特征。

  由于法律法规限制,目前投资A股股票的银行理财产品不能直接在交易所开户,为此,需要合作的信托公司专门为这款理财产品成立一个集合信托计划,以信托计划的名义去开立股票交易账户进行投资。但这种信托计划中信托公司只承担股票交易通道的作用,与信托公司的其他信托计划没有任何关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