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英国推银行业改革强制银行投资与零售分家

2013-02-05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媒报道称,英国财相欧思邦昨日宣布推出银行业改革法案,赋予监管机构更大权力,强制银行将投资和零售业务分家,避免后者受风险行为拖累,亦让纳税人毋须再为银行危机埋单。他表示,在美国乃至全球,银行都设法逃避规管,随时重蹈金融危机覆辙,因此需设置“通电围栏”防患未然。

  据报道,去年英国银行业爆出操控伦敦同业拆息(Libor)丑闻后,国会成立银行标准委员会,并于去年12月发表报告,指政府目前的“风险围栏”并不足以阻止银行继续从事违规行为,需推出更有力措施稳定金融体系。上述要求就是由委员会建议。

  同时,银行批评此举将打击全球投资气氛,并损害伦敦金融中心地位。欧思邦指出,加强监管是维护英国银行业长远利益的必然措施,预料可于明年2月正式实施。

  对此,英国政府亦会在Libor案采取强硬立场,由政府持有大部分股权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将减少花红,用以支付罚款,消息称数额高达5亿英镑。(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