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春节异地转账有说法 手机银行优惠有风险

2013-02-08 08:27:00 来源: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春节将至,人回老家,资金也需要“运”一些回家。眼下已有多种转账方式,不知该选哪种转账方式好?

  方式1:柜台办理

  优点:最传统、可靠

  缺点:排队耗时久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多家银行均人满为患,许多手拿叫号纸的市民正等待办理异地、跨行汇款等业务。有一名市民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到某银行办理业务,排队时间一般是20分钟,而昨天排队则花去了40分钟。

  在转账手续费方面,近期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农业银行(60128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的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保持不变,仍在转账金额的0.5%到1%之间,单笔最高为50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不少城商行、股份制银行推出了转账优惠费率,如兴业银行(601166)的转账手续费是按转账金额的0.1%来收取,单笔最高20元。

  为了节省跨行产生的费用,有的市民会选择到一家银行取出相应的现金,再到另一家银行的柜员机存入,这样就只需支付同行转账手续费。这一方式比较适合在相关银行网点或柜员机集中的地段进行操作。

  方式2:电子银行

  优点:手机银行优惠多

  缺点:有一定网络风险

  相比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通过电子银行操作明显更加便捷,多家银行的相关转账费率也比柜台办理要低。目前电子银行主要包括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三大类。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费率,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优惠,如光大银行(601818)的个人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跨行转账业务,是实行每笔收费2元,建设银行的费率则是每笔最低2元,最高不超过25元。

  转账费率最给力的,是新兴的、各家银行力推的手机银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招商银行(600036)、交通银行(601328)、中国农业银行、民生银行(600016)等多家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服务是免费的,最高转账金额为5万元到10万元之间,此外,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为柜面的2折,其网银手续费则为柜面的5折。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电子银行进行转账,存在一定的网络风险。如果使用电脑操作,应安装好相关的安全控件;如果使用手机,则应谨慎连接不明WIFI。

  方式3:第三方支付平台

  优点:近期转账费率低

  缺点:延时到账

  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转账功能,逐渐受到年轻市民群体的青睐。以支付宝为例,其于春节期间推出的转账优惠为,用户每天第一笔转账,如果在5000元以内,可以免手续费。不过,这笔资金并非马上到账,而是“2小时内”。如果是同一天的第二笔转账,市民可以选择费率稍低的次日到账,每笔手续费为0.25%,金额在0.9元至50元之间;或者选择费率稍高的2小时内到账,每笔手续费为0.5,金额在1元到50元之间。此外,记者留意到,如果是用支付宝转账至另一个支付宝账号,2万元内均可免手续费,且资金将马上到达。

  其他多家第三方平台也有春节转账优惠,如用户使用手机QQ通过财付通转账,可免付手续费;拉卡拉的转账业务收费标准为,依照转账金额的0.3%收取,每笔最低2元,最高10元,到账时间为“当次交易日期+1个工作日”。(黄舒)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