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QDII开年略逊一筹 贵金属下挫拖累业绩

2013-02-16 09:03: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相比去年的风光无限,QDII今年表现略显“一般”。今年以来,尽管海外市场整体表现不错,QDII基金同期业绩延续飘红,但无奈受贵金属价格下调拖累,其整体涨幅没有预期中强势。更为重要的是,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A股基金整体表现如火如荼,其市场风头已经完全压过QDII基金。

  今年以来延续上涨

  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2月5日,在剔除成立时间不到半年的次新基金后,60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上涨,同期平均涨幅为3.48%。也就是说,在今年一个多月时间里,QDII基金整体表现不俗,整体收益超过三个百分点,继续延续了其去年的强势表现。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QDII基金夺得全年业绩冠军,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

  统计表明,51只QDII基金表现抢眼,同期平均涨幅为9.96%,距离10%的整数关口仅有咫尺之遥。即使是表现不俗的债券基金,去年同期也没能有如此上佳表现。由此不难看出,QDII基金的整体表现有多么出色。而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在上述51只基金中,有29只基金2012年全年涨幅超过10%,还有4只基金同期涨幅更是超过20个百分点,甚至一度成为年度股基冠军的有力人选。

  整体业绩跑输A股基金

  不过,尽管今年依旧整体飘红,但相比A股基金来说,QDII基金同期表现略逊一筹,其3.48%的平均涨幅,在A股基金同期6.97%的涨幅面前,显得有点黯然失色。毕竟,就在今年一个多月时间里,QDII基金的同期平均涨幅,仅为A股基金的一半不到,其同期业绩已经远远落在A股基金的后边。

  就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QDII基金相对涨幅比较均匀。其中,广发亚太以9.15%的今年累计涨幅,在上述所有QDII基金中领跑,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涨幅超过9%的QDII基金。紧随其后的是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安香港、海富通海外精选,三只基金的同期涨幅均在7%以上。此外,博时大中华精选、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广发标普全球农业、嘉实恒生 中国企业、诺安油气、南方中国等基金相对排名靠前,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6%。

  不过,同期A股基金的涨幅更是了得。有65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达到两位数,而排名榜首的基金同期涨幅已达16%以上。两相对此,QDII基金的开年表现,确实被A股基金抢了市场风头。

  QDII受累贵金属下调

  究其原因,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价格下调,成为拖累QDII基金业绩不如预期的重要原因。就在上述统计中,有4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亏损。其中,富国全球属于债券基金,其同期下跌1.28%主要是与债券市场表现低迷有关,而同期亏损的还有华泰柏瑞亚洲企业、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易方达黄金主题 ,后两者明显与贵金属市场有关,尤其是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直接与国际黄金价格的表现息息相关。

  此外,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 ,三只基金尽管同期业绩飘红,但今年以来低于1%的涨幅,也明显受到了贵金属价格调整的拖累。同时,国泰大宗商品、信诚全球商品主题 、博时抗通胀、招商全球资源 等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也相对垫底,其业绩也是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概念值得关注

  而从上述统计来看,主要投资中国概念的QDII基金表现不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5只投资亚太地区的QDII基金收益高达4.22%,而全部QDII平均涨幅为3.48%。其中,国富亚洲 机会更是个中翘楚,不但在2012年稳居同类前三,并在近六个月取得了13.52%的惊人收益率。同样,次新基金富国中国中小盘今年以来更是出现了超过8%的涨幅。

  展望今年市场,国富亚洲机会重点看好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港股、东南亚(印尼、泰国及菲律宾)以及印度,相对弱化对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等市场的关注,看好互联网、电子、银行 、汽车 行业,以及能源类和消费类行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