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黄金股大幅下跌 黄金基金QDII净值承压

2013-04-16 09:51:00 来源: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受国际金价大跌影响,国内黄金股普遍大跌。持有黄金股较多的一些基金,净值遭遇冲击。

  从国内基金的持仓来看,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是持有黄金股较多的基金。2012年四季报显示,山东黄金是南方隆元产业主题第二大重仓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6.77%;中金黄金是其第六大重仓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6.01%。此外,受海外黄金大跌影响,投资海外黄金基金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等基金净值也将受到较大负面影响。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近期黄金大跌的原因是近年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美国议员提议在年底前结束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由于黄金与美元挂钩,在美国经济走强、美元走强的背景下,黄金必然走弱。深圳另外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近期欧洲央行向塞浦路斯央行施压,要求塞浦路斯央行抛售黄金,这是近期金价大跌的导火索。同时,从3月份以来,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持续抛售黄金,由此使得黄金下跌。(杜志鑫)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