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9家上市银行公布一季报 增速降成银行主调

2013-04-26 08:59:00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被看作“最赚钱”的银行业不得不面对净利润增速下降、不良贷款率上升的隐痛。

  截至昨晚,已有9家上市银行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上市银行虽然净利润仍然保持增长趋势,然而净利润增速却进一步放缓。

  昨日,中行、交行、华夏、北京和南京银行分别公布2013年一季报,中国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98.15亿元,同比增长8.20%;交通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7.06亿元,同比增长11.52%;华夏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9.50亿元,同比增长25.47%;北京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22%;南京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33亿元,同比增长31.71%。

  虽然大多数银行的一季报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但增速下降依然是今年银行业绩的主基调,就连业绩增速暂居榜首的兴业银行也不例外。一季度,兴业银行净利润增长32.44%,与去年同期58.74%的净利润增速相比差距不小。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指出,未来银行净利润或将进一步放缓,主要是因为宏观环境、不良贷款率上升和银监会8号文的影响。

  不良贷款的增长也让银行头疼不已。华夏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了双升,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的不良贷款余额为68.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较上年末增长0.02个百分点。虽然北京银行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28.13亿元,较年初下降1.31亿元;不良贷款率0.54%,较年初降低0.06个百分点。但闫冰竹也表示,一季度这样的成绩,恐到年底时将难以继续。(姜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