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16家上市银行首季赚3091亿 农行不良双降

2013-05-02 08: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日,16家上市银行一季报悉数亮相,记者统计发现,数据显示,一季度16家银行净利润共计3091亿元,相当于日赚34亿元,同比增长12.6%,低于2012年一季度的20%,整体银行业利润增速下滑。

  利润好于预期 但增速放缓明显

  记者发现,与此前市场悲观的个位数预期有所偏差的是,五大行方面,除农行外,几家银行的利润增速都维持在两位数,几家银行一季度的利润共计2300亿元,平均利润增速为11.16%,相当于日赚26亿元。

  此前,不少券商预计一季度银行业净利润增速会在8%~10%左右,但从公布的16家上市银行的一季报中,虽然只有平安、中信、中行和农行的净利增速在10%以下,但是也难以抵挡整个银行业利润增速下滑的大势。

  而在整个业绩增速中,同比增速最快的是兴业银行,一季度兴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09.77亿元,同比增32.44%,不过还是低于其2012年的58.74%的增速。而一季度增速最低的是平安银行,净利仅增4.67%。

  其中,兴业银行称,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息差水平保持稳定,生息资产规模较快增长,该行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长76.96%。而平安银行则表示净利润增速最低,主要是受累于不良贷款的增加。

  银行业资产质量堪忧

  数据显示,利率市场化以来,银行间竞争加剧,再加上金融脱媒等因素的影响,整个银行业的资产质量还让人堪忧。

  数据显示,五家大型银行中,仅有农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是双降的。 (李婧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