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刷卡消费当心“中埋伏” 切勿被重复刷卡

2013-07-09 09:06:00 来源:滨海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家住塘沽中心北路附近的侯晨光昨日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一次刷卡消费新骗局。

  侯晨光说,上周末在一家饭店吃饭,消费了150元,当他在刷卡单上签完名后,感觉签名的单据似乎厚了很多,仔细一看竟发现自己签名的单据下面还有张刷卡单,自己的卡竟被重复刷了一次。“还好发现及时,服务员给我退了钱,不然就吃了大亏了。”侯晨光希望给市民提个醒,刷卡消费时一定要留个心眼。

  律师王彦认为,实际上这种骗局是有一定可行性的。在饭店用信用卡消费时,很多持卡人并不会亲自去收银台,而是把信用卡给服务员,服务员交收银台刷卡,返单签名有效,服务员若与收银员勾结,只要刷两次卡,再交由持卡人签名,交易就成功了。若消费者发现了,服务员也可搪塞说是系统问题。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王彦认为,首先,持卡人应核对信息后再签字;其次,若刷卡时出现机器故障,最好改为现金结账,不要让收银员或服务员重复刷卡;第三,一定要妥善保管好签购单对账单,便于查询;第四,最好开通短信提醒业务,一旦发现与事实交易不符,可当即与商家对质。(王梓)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