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央行开展880亿元逆回购 缓解季末资金压力

2013-09-24 11:56:00 来源:中国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将有50亿元央票到期,同时有18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在实施880亿元逆回购后,本周公开市场提前锁定净投放750亿元。

    央行今日实施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90%。此次操作规模为7月底央行重启逆回购以来最大量。为应对“十一”国庆假期到来,央行将常规7天期逆回购操作改为6天期,此次逆回购刚好在9月30日到期。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将有50亿元央票到期,同时有18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在实施880亿元逆回购后,本周公开市场提前锁定净投放750亿元。

  央行实施巨量逆回购有助于缓解季末市场资金紧张压力。近日多家银行上调了中长期存款利率,以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上升,再次让人们对季末银行“钱紧”的担忧。

  作为银行资金面晴雨表的shibor(上海同业拆借利率)也在不断攀升。其中,隔夜利率自9月6日以来一路飙升,已经从2.95%上升至9月23日的3.8150%。

  23日Shibor中短期品种出现普涨态势,其中,短期Shibor中,隔夜期利率上涨24.20个基点,至3.8150%;7天期利率上涨24.10个基点,至4.2320%;14天期利率上涨34.30个基点,至4.3500%;1月期利率上涨 5.60个基点,至6.0040%。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