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收益率继续走高 投资银行理财品看"远"点

2013-10-09 09:13:0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据统计,截至9月底,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68款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4%,这批理财产品与6月流动性紧张时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同,呈现出期限长、门槛高的特点。

    国庆长假已过,以往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大幅“跳水”,而今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走高。银行理财师分析,市民可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更划算。随着资金面的改善,预计本月中下旬,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下跌。

  银行理财品收益率超5%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解放碑、南坪商圈附近的银行营业网点发现,一家银行正在销售的投资期限为111天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为5.3%。

  此外,另一家银行正在发行的一款起点在5万元的半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5.6%,一款一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5.7%。

  还有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正在发行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260天,预期收益率为5.50%。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分析,“双节”期间,银行揽储各出奇招,不仅存款利率上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连涨8周,平均预期收益率超5%,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可多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据统计,截至9月底,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68款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4%,这批理财产品与6月流动性紧张时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同,呈现出期限长、门槛高的特点。

  市场资金面难言“宽松”

  今年国庆节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何没有出现集体“大跳水”?

  银行人士分析,节后大量的逆回购即将到期,市场资金被迫“上缴”,流动性前景不容乐观是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维持稳定的重要原因。不过,市场资金面难言宽松的情况已经引起央行的重视。昨日上午,央行进行了6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规模依然处于高位,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3.9%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既是国庆节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10月首个例行缴准日。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需适度维持逆回购规模以维护短期资金面平稳。不过,展望四季度,在外汇占款继续改善和财政存款投放的背景下,四季度流动性继续改善可期。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外汇占款阶段性恢复以及财政存款的季节性投放,将令四季度流动性较目前改善。

  操作提醒

  搭“末班车”

  买跨季理财产品

  如果市民手中有闲钱,可以到银行“碰运气”,赶搭跨季理财的“末班车”。银行人士介绍说,不少银行在国庆假期前开始发售的跨季理财产品会在今后几天内起息,而这类理财产品普遍预期收益率较高,如果市民赶在此时购买,还可缩短资金躺在银行账户里的“低息期”。在上月末的银行“揽储大战”中,一批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摆上了银行柜台,而这其中绝大部分产品都会在最近几天里起息。也就是说,现在正是这类跨季理财产品发行期的“最后时刻”。

  随着季末考核“冲刺”时点的过去和市场资金面的改善,预计10月中旬后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普益财富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资金价格仍然偏高,但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来平抑,预计未来市场资金面将逐渐脱离当前的“紧平衡”状态,趋向更加温和的“平衡”状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从现在5%的高位逐渐回落。

  (梁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