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人民币即期连续四日创新高 短期保持强势

2013-10-18 08:4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近日的强劲上扬势头,将历史高点纪录推升至6.0950,连续四日改写历史新高。市场人士表示,当前结汇盘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短期内人民币有望保持强势,但升值速度和空间则有待观察。

  隔夜外汇市场上,美国国会两党终于就财政预算问题达成一致,美元小幅走强。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亦随之小幅回落。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3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基点。

  不过,昨日银行间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并未随中间价下跌,而是延续最近的新高行情。该汇价早盘高开于6.0996后震荡上行,午后最高升至6.0950的历史高位,尾市收于6.098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基点或0.07%。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在6.1529,反映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将贬值约0.16%,为近几个月来的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进入欧洲交易时段后,美元因市场传闻惠誉将下调美国评级而快速下跌,美元指数再次跌破80整数大关。市场人士表示,在美元弱势以及国内经济偏暖的背景下,当前结汇盘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因而短期内人民币有望保持强势。但市场人士同时表示,在美元持续下跌之后,市场上的购汇盘已有所增加,再加上9月份我国出口数据不佳,令交易层面对于央行会否出手干预汇率也心存谨慎,因此近阶段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和空间仍有待观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